【寵物一家親】狗不理 不理狗

文/徐夢陽 |2018.06.17
2107觀看次
字級
財財是一隻有個性的狗。圖/徐夢陽

文/徐夢陽

習慣家中那隻柴犬的習性,大多時候是不理人的,只有久別重逢,牠才會朝著門口狂吼,進門後以跳躍的方式拍一下你的膝蓋,接著發狂似的跑進跑出,似乎在展現你沒看到牠的這段時間牠還是很有活力的,之後轉頭去喝水,接著回到桌下休憩,就再也不拿正眼瞧人了。

養過這麼多條狗,博美、秋田,還有前一隻柴犬,都不像牠如此有個性,除了吃飯跟想出去溜達的時候才恢復生物的本能,其餘時候活的像個人似的,常慵懶的在電視機面前看著節目,趴在電風扇旁邊緩緩睡去,基本上叫牠是沒有回應的。我常在想,是當初沒訓練好造成牠的不理,還是牠天生就是一隻不理狗,我沒有答案。

只見牠一天天長大,從幼犬長成成犬,可愛的時候,什麼討喜的舉動都做得出來;調皮搗蛋的時候,讓我們氣炸卻又莫可奈何。帶牠出門的時候,牠多半是不理其他人或狗的,自顧自的東張西望,四處尿尿做記號,那條去年買的繩子已經斷了又打結,打結又斷了,只剩下一半而已,偶爾牠會去咬那條繩子,好像渴望自由,但放牠一隻狗亂竄,牠通常不會認路,又得花好幾個小時追回牠。

有時候我覺得牠活的比人還像人,大多時候獨立自主,也不受人們的擺佈,但牠也會展現忠心的一面,有陌生人靠近家裡時,牠會發狂似的狂吠,鄰居都稱牠是一隻顧家的狗,因為牠的吠聲大概方圓幾里都聽得見,那個時候,不理狗便會開始忠於職守,待到那人遠離,牠才又緩緩鑽入椅子下,繼續睡牠的大頭覺。

面對牠,我們只能順從牠的個性,畢竟牠是家中的一分子,更是盡忠職守的好狗,雖然叫牠名字的時候,牠常常把頭撇過去,好像不耐煩的表示:「沒事為何叫我」,只能說,牠真是一隻有個性的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