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種菜賣菜 捐助華山獨老

 |2017.12.03
459觀看次
字級
復興國小是偏鄉迷你小學,全校才六班、共四十三名小朋友,這學年獲得縣府補助三萬元,員林南區扶輪社社長蔡篤龍得知學校要推食農教育,邀社友捐款六萬元支持學校。三年級班長張淵鋐等八名同學,決定種香菜,老師帶領他們每天早上澆水(圖/復興國小提供),下課就到菜園抓害蟲,最近採收以六千元被認購。

【本報員林訊】五千元是很小的數目,卻是八名小朋友辛苦一個多月流汗凝聚的愛心,二水鄉復興國小昨天舉行校慶活動,最人的一幕是八名小朋友把栽種香菜義賣的錢,捐給華山基金會照顧獨居老人。

復興國小是偏鄉迷你小學,全校才六班、共四十三名小朋友,這學年獲得縣府補助三萬元,員林南區扶輪社社長蔡篤龍得知學校要推食農教育,邀社友捐款六萬元支持學校。三年級班長張淵鋐等八名同學,決定種香菜,老師帶領他們每天早上澆水下課就到菜園抓害蟲,最近採收以六千元被認購。

張淵鋐說「我們跟老師討論後,決定留下五百元當班級文具基金、五百元作學校食農教育基金,其餘五千元都捐給華山基金會。」黃兆吟說,能夠自己種菜、賣菜賺錢幫助獨居老人,大家都覺得很開心。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