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新加坡最大 魚尾獅

文/黃自強 |2020.02.23
2850觀看次
字級
魚尾獅公園是獅城重要地標,也是旅人用相機記錄獅城印記的重要景點。圖/黃自強
聖淘沙魚尾獅塔不僅是東南亞知名地標,也是遊客熱門打卡景點。圖/黃自強
濱海灣區倒數計時慶祝跨年時,魚尾獅也披新妝,成為吸睛焦點。圖/黃自強
魚尾獅公園是各國遊客必遊景點,大家拍照時最愛玩的一招,就是仰頭張嘴佯裝接喝獅口噴泉。圖/黃自強

文/黃自強

高達37公尺的新加坡聖淘沙島上魚尾獅塔(Merlion)在陪伴各國旅客與新加坡人24年後,走入歷史。它不僅是東南亞知名地標,也是旅客回憶與打卡印記。

談起新加坡地標,多數人腦海中浮現景點通常是魚尾獅,但鮮少有人知道新加坡共有7尊魚尾獅,除濱海灣魚尾獅公園裡的兩尊最著名的大、小魚尾獅外,其它分別位於聖淘沙島、旅遊局總部、花柏山(Mount Faber),以及宏茂橋組屋區的兩尊魚尾獅。尤其,濱海灣魚尾獅公園裡的噴泉魚尾獅,絕對是遊客最愛首選,不乏在社群媒體中看到精彩逗趣的佯裝接喝獅口噴泉照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2019年8月間國慶演說上表示,隨著布拉尼碼頭(Brani)於2027年遷往大士(Tuas),布拉尼島(Pulau Brani)將與聖淘沙(Sentosa)共同重新發展,利用島嶼的獨特魅力及地理優勢,興建新旅遊景點,為聖淘沙注入新的活水。

聖淘沙發展局(Sentos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9月間宣布這項「聖淘沙─布拉尼總體計畫案」(Sentosa-Brani Master Plan),說明為發展「聖淘沙心之音」(Sentosa Sensoryscape),10月20日是這座1995年落成的魚尾獅塔最後營業日,10月21日即走入歷史。

新計畫案將在未來20年到30年內分階段進行,其中,「聖淘沙心之音」今年第4季動工,預計2022年完工。

「聖淘沙心之音」占地約3萬平方公尺,相當於5座足球場大小,將興建400公尺長的高架走道,銜接聖淘沙北部的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到聖淘沙南部的沙灘,讓旅客漫步而行,提升旅遊感官體驗享受,因此不得已要移除魚尾獅塔。

魚尾獅塔是聖淘沙島的觀光地標,落成之初每年約有400萬到600萬名旅客造訪,2018年旅客約達1900萬人次,旅客進入魚尾獅塔能登高望遠,從獅口鳥瞰聖淘沙美景。

聖淘沙島上的魚尾獅塔是由澳洲雕塑家馬丁(James Martin)所設計,底座面積約500平方公尺,高度達37公尺,是新加坡7尊魚尾獅雕像中最宏偉的一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