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燈海相連 傳遞光明歡喜

文╱人間社記者蕭惠珠、李生鳳大樹報導 |2020.01.21
4684觀看次
字級
「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昨晚試燈。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無盡光環.星光大道」為黑暗點亮一片光明,心中無比寧靜。圖╱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
施茶亭前的「金鼠行三好」燈組,三隻金鼠向往來大眾賀年。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無盡光環.星光大道」為黑暗點亮一片光明,心中無比寧靜。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每年春節期間在佛光山處處可見平安燈,以紅、橘、黃為主要顏色,簡單又溫暖。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
佛陀紀念館「彩繪燈籠──畫一盞幸福平安燈」,每人為自己畫下一盞燈籠,每一盞燈籠代表一個心願。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妙法蓮花燈就在不二門迎眾,兩旁列著五米高的蓮花燈,上有星雲大師法語,句句啟迪人心。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攝影/人間通訊社記者莊佳穎。

文╱人間社記者蕭惠珠、 李生鳳大樹報導

今年佛光山的花燈從頭山門開始亮起,遍滿全山,處處都是光明與歡喜。花燈主題「華嚴世界」、「萬花筒」,融和「花花曼陀羅」、「萬花筒」、「莊嚴淨土」元素,呈現華嚴淨土的和諧與圓融之美。13處花燈打卡景點,分布在佛光山本山、曼陀羅園、佛光大道等處,走完一遍也把佛光山所有花燈盡收眼底;此外,佛陀紀念館初一至十六(1月25日至2月9日)每晚7時,舉辦「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期盼大眾內心的明燈與花燈、光雕,燈燈相照。

佛光山本山

1.妙法蓮花燈(不二門):從頭山門進到佛光山,兩旁列著5公尺高的蓮花燈,上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法語,句句啟迪人心,還有迎賓沙彌歡迎大家來到佛國淨土一遊。

2.靈山再現(不二門至靈山勝境):靈山勝境菩提換新裝了!樹梢點綴著桃紅圓球,暖白水管勾勒出蒼勁枝幹,鹿群和雲朵遨遊其間,彷彿靈山勝會再現。

3.無盡光環.星光大道(菩提一路、菩提二路):從頂上有蓮花燈飾的光環走廊,再走向滿天星斗的星光大道,重重無盡的夜空一片光明,心中無比寧靜。

曼陀羅園

4.一花一世界(曼陀羅園大草坪):有各種大的光環境造型燈球,色彩清淨、亮麗,上有花卉和動物的圖案,置身其中,彷彿身歷其境華嚴淨土的莊嚴。

5.一葉一如來(楓香步道):將「平安」鑲上了菩提葉,佐以鏤空繡花球和燈飾,漫步在楓香步道上,柔美又浪漫。

6.曼陀羅燈海(曼陀羅園):由「菩提大道」、「四大菩薩」、「觀音灑淨」、「飛天呈祥」、「飛天伎樂」、「佳人獻供」、「拈花微笑」等眾多花燈所構築,將曼陀羅園營造成溫暖又璀璨的燈海,在每個轉彎處都能讓人驚喜不已。

佛光大道

7.金鼠行三好(施茶亭前):有老鼠造型的巨大「2020」Logo,三隻金鼠向往來大眾賀年,一片喜氣洋洋。

8.福滿人間迎新春(32養生蔬食館):在館門口大草坪上,有六角宮燈,還有元寶、金豬、闔家歡等應景喜慶花燈,帶給大家滿滿福氣。

9.富貴平安(32養生蔬食館):從館路口,可看到大紅窗框裡,有松、竹、梅、蘭、菊等古典瓶花,滿滿富貴與平安。

10.人間佛教的領航(佛光大道):以光雕呈現星雲大師弘法的故事,這位高齡的人間行者,仍將繼續前行,將佛法的明燈照亮眾生的道路。

法寶廣場

11.華藏世界互動光雕(法寶廣場舞台區):以互動光雕科技呈現繽紛的華藏世界,透過光、影、人的互動,感受四季變化豐沛的生命力,值得親身體驗。

12.老鼠娶親(法寶堂北側廣場):金鼠家族正鑼鼓喧天地迎娶新娘,迎親的大紅轎子還可供乘坐、拍照,在新年期間更顯喜氣加倍。

13.香水海(法寶堂滯洪池):高潔蓮花挺立,隨著花瓣上的露珠滴落池中,在水面畫出變色的漣漪,重重無盡。

還有,每年春節期間在佛光山處處可見的平安燈,以紅、橘、黃為主要顏色,簡單又溫暖,在每日晚上亮起,點亮一整年的幸福平安。

5千彩繪燈籠 照亮光明

迎接新年,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推出「彩繪燈籠──畫一盞幸福平安燈」,特別的是邀請到10所學校參加,還有眾多法師、學子、民眾參與,共募集到5千顆燈籠,屆時將在佛館成佛大道上亮起一片幸福的燈海。

每人為自己畫下一盞燈籠,每一盞燈龍代表一個心願,這些美好的心願,都將在成佛大道上亮起。燈籠上繪有動畫人物,書寫《金剛經》,還有美好的台灣景色等各種別出心裁的造型。5千顆燈籠、5千個祝福與希望,新春期間一定要來感受這樣的光明、歡喜與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