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 開放 迎接國際登山客

 |2020.01.21
1230觀看次
字級
玉山國家公園配合迎接2020年觀光局推動「脊樑山脈旅遊年」。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籲山友前往八通關古道越嶺線時,應申請改往觀高坪宿營地過夜。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有許多享譽國際的登山健行路線。圖╱玉管處提供

【本報南投訊】玉山國家公園是一座具有特殊自然景觀與生態資源的高山型國家公園,更有許多享譽國際的登山健行路線,玉管處不只迎來山林開放元年,針對交通部訂2020年為山脈脊梁年,已和觀光局訂下合作方案,針對最難解決的山屋床位申請,訂定國際登山客4個月前可提前限量預訂的配套措施。

玉管處指出,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達到268座,以玉山為首,今年甚至邀請歐美媒體踩線團,在台灣規畫了5條登山路線,以玉山、阿里山為登山旅遊路線,進行山林開放的主軸推廣,果然讓台灣的登山旅遊能見度大開,但要大量招徠國外登山客來台灣登山,除短中長程的登山步道整理外,首先要解決不理想的山屋環境。

處長鍾銘山說,玉山連峰雖是國人最想來的台灣最高山脈脊梁線,但目前排雲山莊100多個床位的籤非常不好抽,是國人印象最深的高難度,而開放國內山友是一個月前抽籤,但對於國際登山客而言,更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為了海外登山客的申請配套,以排雲為例,計畫開放4個月前外籍入士可以進行登記,一天20個名額,以先到先審為原則。

玉管處同時提醒山友,山林開放對登山界雖是一大喜訊,但過去列為管制未開放的登山路線,多為難度較大,危險性較高的區段,因此,山友在選擇登山路線時,應以安全為首要考量,要充分評估本身體能、健康及相關登山技能,並因應該路線,準備充分完善的登山裝備及相關的安全措施,並充分了解各路線的資訊後再出發,讓快樂登山平安歸,畢竟「只有安全下山,才有下一座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