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大中探針公益劇團 用愛的料理溫暖人心

楊旻芳 |2019.12.03
631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有一個「無限創意表演團」9年來在台灣各地巡演百場,愈來愈受歡迎,不僅用表演幫助團員突破人生困境,也引導觀眾如何勇敢面對困難,特殊的是它是由大中探針公司贊助的公益劇團,團員為了支持環保都吃素,今年的劇碼《餐桌上的記憶》最終場12月1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可上網免費索票,門票有限,要看要快!



逛街太空虛 創立無限創意表演團

「大中探針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創造幸福企業回饋社會、照顧員工,周末在總公司提供員工、家屬有關心靈成長、太鼓、兒童才藝課、健康瑜珈課及戲劇課程。後來許多社會大眾也慕名參加,大中探針進而將課程擴及到台灣北中南數所學校,一律免費。



「無限創意表演團」團長陳秋霞表示,因為聽到大中探針的員工下班後不知道要做什麼,逛街看電影覺得心靈非常空虛,於是創立既激發潛能又能充實心靈學習的「無限創意表演團」。為什麼用表演方式充實心靈?團長說,現代人要坐下來用聽的很困難也沒興趣,用表演的方式可呈現人生遇到的困難與不順遂,用戲劇的方式讓大家尋求可以解決問題的出口。

9部戲劇 扣緊現在人的心靈

團長陳秋霞進一步解釋,一般連續劇只把人生現象演出來,沒有引導怎麼走出來困境或解決人生難題。「無限創意表演團」著重在引導人如何面對人生困境,這是無限與一般劇團不一樣的地方。

自2011年迄今,「無限創意表演團」表演過9部戲劇:再,見幸福、小草物語、黑夜星空依然燦爛、荒漠晨曦、愛你不懂、心零文明I、心零文明II、餐桌上的記憶、餐桌上的記憶2.0。其中《心零文明I》是描述現代人生活繁忙,汲汲營營地追求著功名利祿,只為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看似衣食無虞,卻忽略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情感交流。




今年的創作《餐桌上的記憶2.0》,劇情從早期社會人與人之間非常有溫度的一句問候語「呷飽沒」開始,隨著工商發達,人與人變得冷漠。一家人因為工作忙碌,想要坐下來一起吃頓飯都是一種奢望。家人間的關係疏離,餐桌上的飯菜逐漸失去溫度,「料理可以重做,人生卻不能重來」。



演戲改變人生 團員現身說法

團員廖啟新說,以前在外商公司當執行長的時候,都會非常糾結訂單有沒有接到,甚至不計一切手段一定要拿到訂單;後來自己開公司之後,無限給他的啟發是,一切都是在追求物質的生活。面對訂單如果有做到這兩點,1.問自己有沒有盡力2.有沒有對不起別人,有盡力無愧自己的心,如果還是沒有接到訂單,那沒關係,一切就交給上天做最好的安排。這就是到無限學習後最大的差別。

團員賴嘉德說,在社會上,人與人相處難免會遇到摩擦,畢竟現在有同理心的人較少,大家都比較會先想到自己;假設遇到摩擦,我們有想到自己一點點的錯,100分裡面自己覺得有1分的錯,反省自己,就去改這1分的錯,不要去埋怨都是別人的錯,也不用一直去問別人、怪罪別人99分的錯誤,而不願意改變自己,這樣對自己並沒有幫助;如果凡事都能同理心,這樣與人相處關係就能和諧,這是在無限找到與人和諧相處的方法。

《餐桌上的記憶》今年最後一場12月15日下午2點半在國父紀念館演出,觀眾可以上臉書「無限創意表演團」詢問、報名;免費索取《餐桌上的記憶》門票。

《延伸閱讀》影音/董事長化身素人演員 演戲改變我一生
《延伸閱讀》影音/學演戲改變脾氣 挽救我的家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