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我一定要選上!」 調查官拍微電影扮砸錢買票候選人

 |2019.11.12
2454觀看次
字級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宣導反賄選,自己拍反賄選宣導微電影,演員都是「自己人」。圖/擷取自影片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

明年一月有總統、立法委員選舉,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為了宣導反賄選,花心思拍反賄選宣導微電影,從寫劇本、演出和拍攝、剪輯配音,全部由調查官一手包辦,用來告訴選民如何分辨賄選型式,如何蒐集有用的賄選證據來檢舉賄選。

台北市調查處表示,當初會想要拍攝這部短片,是因為民眾已經能分辨用現金買票及送禮屬於賄選,但是選舉期間許多候選人會舉辦免費旅遊招待民眾,是較為新興、較難察覺的賄選型態,希望透過影片告訴民眾,提防各類型的賄選手段,共創乾淨選舉環境。


圖說: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宣導反賄選,自己拍反賄選宣導微電影,演員都是「自己人」。圖/擷取自影片

北市調查處表示,由於每個角色均為調查官親自上陣演出,對於演戲這件事情並不熟悉,開拍前大家抱著緊張的心情,拿著稿努力練習,揣摩劇中角色以及情境。

北市調查處中山站主任陳白立在片中飾演砸錢並發下豪語「一定要選上」的候選人,他說,本以為拍攝時間會花費不少時間,沒想到大家的演技都十分了得,正式拍攝過程十分順利,也讓大家在平時沈重的工作外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演員包含候選人1人、幕僚3人、里長1人、調查官2人及里民5人都是由調查官扮演。


圖說:出乎意料大家演技都十分了得,拍攝過程非常順利,讓大家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圖/擷取自影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