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報到 台南賞鳥季開幕

 |2019.10.14
1569觀看次
字級
黑面琵鷺族群今年第一批於九月報到。圖為七股頂山棲地的黑面琵鷺族群。圖/中央社

【本報台南訊】每年到台南濱海地區過冬的候鳥開始報到,明星級的黑面琵鷺與黑腹燕鷗族群數量慢慢增加,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前往觀賞。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昨天表示,今年第一批黑面琵鷺在九月報到後,至今陸續有度冬族群報到;棲息在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頂山賞鳥亭、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等棲地,數量約四百多隻。

邱仁武指出,今年的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將於二十日登場,主場地位於黑面琵鷺保護區旁邊的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前,安排黑面琵鷺數來寶、黑面琵鷺親子賞鳥行、黑面琵鷺環保創意展及親子輕旅行等活動。

除了黑面琵鷺外,以北門潟湖為主棲地的另一種明星級冬候鳥黑腹燕鷗也已報到。

長期觀察黑腹燕鷗生態,並為遊客導覽的民宿餐廳業者洪有志表示,目前約有二千多隻,估計十一月時鳥況最佳。

洪有志指出,遊客黃昏時在岸邊駐足,就可以觀賞到黑腹燕鷗族群覓食後飛回棲息地,被稱為「黃昏之舞」的壯觀場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