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拒絕他的示愛後, 可以反悔嗎?

文/溫小平 |2019.10.10
5550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男女之間的關係很奇妙,想要找到你情我願的對象,總要花上一番功夫,往往你喜歡他,他不喜歡你;他喜歡你,你卻很討厭他。所以,當有人向你表達愛慕之意,有時你可能會一口拒絕。

為何拒絕呢?

通常是對方的條件不符合你的標準,例如外貌、個性、經濟能力等,也可能是你身邊已有喜歡的人,或是你看到他沒有心動的感覺。

後悔的理由

可是說也奇怪,明明是被你拒絕的人,可能過了一段時日以後,你開始後悔,甚至希望對方可以再給你一次機會。

為什麼後悔呢?

原因很多。

很可能本來你眼中的醜小鴨,突然蛻變成美麗的天鵝,深深吸引了你的目光。你一面怨怪自己當初看走眼,一面回頭追求對方。

也或許是,你拒絕的人結交了一個比你條件更好的人,還經常在你面前晒恩愛,讓你看了不由得妒火中燒。你棄若敝屣的人,怎麼竟被別人視作珍寶?

當然,還有可能就是對現有的情人愈看愈不順眼,相比之下,對方的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更讓你懷念,不免懊惱當初怎麼會拒絕他?

通常的情況是因為心裡的貪念作祟,典型的吃碗裡看碗外,他明明說即使被拒絕也會等到底,怎麼卻投入了別人的懷抱?忌妒更是常見的原因,你得不到的,別人也不可以得到,你不要的,別人也不能要。

第二種人最要不得,獨占欲非常強烈,跟他交往的人會非常痛苦。偏偏這樣的人往往很有魅力,冷酷卻又吸引人,追求者都希望自己是那個融化這塊冰的人;但就怕沒有融化他,自己卻傷痕累累。

給自己留退路

為什麼我們常說世事多變?因為很多事經過一段時日後,可能對方會改變,我們的看法也會變得不一樣。小學時很討厭的男生,長大以後說不定變得瀟灑倜儻;國中曾經跟你告白卻被無視的女生,可能搖身一變成了大明星。

因此,當有人向你告白,即使不喜歡他,或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也絕對不要惡言相向。你有拒絕他的權利,他也有喜歡你的權利,而「喜歡」本身並不是罪惡。世上的單戀何其多,等到有一天,你自己也因為單戀被拒絕時,就知道那種痛苦了。

所以,當你拒絕對方的時候,一定要為自己留退路,也要懂得尊重對方。即使永遠都不可能成為情侶,也不要說什麼「就算地球上的男生都死光了,我也不會喜歡你」。

我就認識這麼一個女生,當初對追求她的男生這麼說,沒想到,這個男生後來竟成為她的頂頭上司,還是許多女同事仰慕的對象;幸好,男生並不介意她當年講的話,重新展開追求。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

萬一你拒絕對方之後,後悔了,想再把他追回來,你先要問自己,真的喜歡他嗎?或是故意要刺激別人?還是,你只是想要報復,追到手再度拋棄他,或是認為他可以招之既來、揮之即去?這種心態是非常惡劣的。

而如果你遇到一個曾經拒絕你的人,希望跟你發展新關係,這時,你也要考慮清楚,他是真的喜歡你,還是一場遊戲而已?千萬不要因為喜歡,就讓他踐踏了你寶貴的情意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