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清除連儂牆行動釀摩擦

 |2019.09.22
1040觀看次
字級
香港周六再有大批反修訂《逃犯條例》 運動的民眾上街,響應「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由於遊行人數太多,有人走出馬路,警舉黃旗警告。亦有網民發起晚上在元朗站靜坐。 周六上午,多地民眾則響應親中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號召,清除區內宣傳民主自由的「連儂牆」(見下圖/法新社),惟遭反修例者阻止,雙方發生少許摩擦。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周六再有大批反修訂《逃犯條例》 運動的民眾上街,響應「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由於遊行人數太多,有人走出馬路,警舉黃旗警告。亦有網民發起晚上在元朗站靜坐。

周六上午,多地民眾則響應親中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號召,清除區內宣傳民主自由的「連儂牆」(見下圖/法新社),惟遭反修例者阻止,雙方發生少許摩擦。警方更出動防暴警察到元朗站控制局面,分隔兩批人。何君堯早前發起「香港清潔日」行動,並召集三萬人參加,目標是「連儂牆」,但他不想與反修例運動硬碰,其後放棄計畫,改為單純的清潔香港運動。

另因不滿「大媽」噪音滋擾,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周六發起的「屯門公園再光復」遊行起步不久後,大隊即遇上在場戒備的防暴警察。警方舉起黃旗,警告示威者從馬路行回行人路上。有遊行人士遠處指罵警員,高叫「黑警」、「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等。因應這兩項活動,鐵路公司宣布自下午起關閉地鐵屯門站和元朗站。屯門站三個出口都有防暴警戒備,估計總共逾百防暴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