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進場 刺激中職提升層次

紅不讓(新北市/資深媒體人) |2019.09.20
1420觀看次
字級

日資樂天集團進軍中職,成為實質掌控球隊的老闆,未來將占有一席常務理事,在還有不少規定未完善化的情況下,聯盟將會不斷面臨挑戰。

樂天財力雄厚,又有經營職棒的經驗,運動行銷更是拿手,再加上新鮮感十足,球迷勢必會買單,繼續讓猿隊保持人氣寶座。

往後樂天帶進的任何新元素,都會刺激到其他球隊不能再原地踏步,只想著「拿香跟著拜」,必須激盪出更多火花,才有本錢和外資球隊一搏。

中職發展,現在已經走到瓶頸,很難突破,樂天身為中職首支外資球隊,勢必卯足全力突圍,其他球隊得從現在開始思考,「我們做好迎戰準備了嗎?」

樂天進入中職後,必然會帶來質變;技術上,日式球風將隨著跟進,嚴謹的觀念態度也少不了,甚至球員的氣質都會受到影響,「舊瓶裝新酒」,而且味道會大不同。

良性競爭會帶來刺激進步,但樂天的進場,不能只著眼於票房的增加,或是中職和日職的連結增強,這個機會,應該是中職另一次提升層次的開始。

樂天有豐富的日職經驗,中職不能高興過早,因為在兩相比較之下,聯盟許多制度、規章都落後甚遠,即將手握決定權的樂天,不可能放任無視。

這樣的挑戰,或許會帶來一時的衝擊,但長遠來看,也有正面幫助,花了三十年改革還沒到位的中職,若能善用契機,很快會有不同風貌。

除了改變,中職還可能面臨劇烈的震盪。目前二軍沒有外籍球員人數限制,如果樂天和日職樂天隊合作,把新秀們都送到台灣打二軍,變成另一個日職農場,會不會引發爭議?

樂天同時在台、日擁有職棒球隊,中職聯盟要如何在增強交流之餘,保有本土的自主意識很重要,千萬不能因此擋住台灣年輕好手的發展培育,產生排擠效應。

外資的投入,讓中職不再是單純的本土職業運動,有人叫好,也有人看衰,但畢竟木已成舟,必須正向思考面對,才能讓Lamigo的轉賣,產生價值意義。

紅不讓(新北市/資深媒體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