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興未來看好 記取勾衣教訓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9.20
1846觀看次
字級
林佳興在全大運摘金,找回信心,期待在高強度國際賽跳出更好成績。 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我國男子跳遠好手林佳興,在今年3月新北青年盃決賽,跳出破大會紀錄的8公尺14成績摘金,也是歷年第3傑的好表現,未來性值得期待。

高中在全中運摘下金牌的林佳興,升上大學第一年因為太過放鬆,導致訓練狀況不佳,但在學長勸說下及時收心,去年在全田賽在超風速情況下,跳出創個人最佳的7公尺82。

今年林佳興在台北市春季盃跳出7公尺85,達到多哈亞錦賽參賽標準,港都盃跳破8公尺(超風速),青年盃則在第5跳締造個人最佳的8公尺14,史上僅次於乃慧芳8公尺34、趙志國8公尺16。

林佳興跳出的成績,和世錦賽參賽標準8公尺17、東京奧運8公尺22門檻相距不遠,他說:「沒達標也不會灰心,現在先求穩定進步,希望能在大學畢業前,成功挑戰全國紀錄。」

4月底在多哈舉行的亞洲田徑賽,林佳興首跳跳出7公尺95,一度暫居第3名,但在第5跳時遭大陸選手超車,最終以兩公分之差與銅牌擦身過。

首度披上中華隊戰袍出征國際賽,林佳興差一點就帶回獎牌,賽後一度落下男兒淚,「原本期待能跳破8公尺,但最後一跳時手勾到衣服,未能推進成績,覺得相當可惜,但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驗」。

5月全大運,林佳興跳出8公尺07摘金,是決賽8人中唯一跳過8公尺的好手,他說:「亞錦賽沒跳好,回來後雖然有點疲累,但這次全大運有找一些信心。」

世錦賽跳遠標準為8公尺17,林佳興靠排名遞補參賽,將和各國好手較勁,期待能在高強度的比賽張力下,跳出更遠的好成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