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相遇 潮州講堂親子樂

人間社記者陳麗雪潮州報導 |2019.09.18
1458觀看次
字級
闖關活動中,小朋友認真投入。 圖/人間社記者譚春娜

【人間社記者陳麗雪潮州報導】想留給孩子什麼珍貴的回憶呢?如何讓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佛光山潮州講堂十四日舉辦「二○一九佛光寶寶祝福禮」,近四十名來自瑞士、台南、高雄、潮州地區的佛光寶寶,在父母及親友的祝福中,成為觀音菩薩的契子女。

眾人祈願在觀音菩薩庇佑中,保護幼童們皆能平安、健康的成長,活動有一百六十多位家長暨義工與會。

法師引領大眾於佛前舉行「觀音菩薩甘露灌頂祈福法會」,祈願菩薩的甘露遍灑,滋養每一顆菩提幼苗,讓他們在有佛法、有信仰的環境家庭中成長,培養慈悲心。接著,法師隨後頒發每位佛光寶寶緞面祈福證書、觀音項鍊、智慧念珠等結緣品。

祈福法會結束後,佩佩豬及巧虎大玩偶的出現,讓小朋友嗨翻天,拉著父母要拍照。主辦單位也準備各項活潑及深具教育意涵的親子闖關活動,由潮州佛光青年擔任關主,設有向前有路(抓抓樂)、「接」大歡喜、「瓶」安吉祥等關口。現場不時傳來父母加油聲、歡笑聲及掌聲,過程中不僅促進親子互動、交流,也讓家庭氣氛更加和諧美滿。

潮州講堂監寺妙辰法師指出,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信仰。孩子除了擁有家人的疼愛之外,也希望藉由佛菩薩的加持,讓孩子們生生世世能夠與佛相遇。孩子已在佛前種下菩提種子,相信未來人生的道路上,會克服種種的難題,獲得更多的祝福,平安、健康的長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