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帽爆紅 挪威選手 盼明年訪順澤宮

 |2019.09.17
11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彰化訊】挪威三鐵選手艾登讓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揚名國際,彰化縣長王惠美日前也到艾登的臉書和Instagram留言,邀請他到參加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艾登回覆盼明年東京奧運後,能到順澤宮參訪。

二十三歲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在日本撿到埔鹽順澤宮的帽子,視為是會帶給他幸運的帽子,戴著這頂帽子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順利奪冠,他更在自己Instagram寫下「我真的好愛台灣」,消息傳回台灣,引起民眾瘋搶「冠軍幸運帽」的風潮。

關於受邀來台參賽,艾登昨天回覆王惠美表示,因為最近行程真的太忙,現在沒有時間去台灣旅遊,但他非常希望明年結束東京奧運後,在回挪威的路上能到順澤宮參訪,「相信會是非常棒的體驗」。

因艾登吹起的冠軍帽排隊風暴,埔鹽鄉順澤宮已收到來自全省兩萬多人登記,因為廠商趕製不及,需拉長供貨時程,順澤宮目前已暫停登記;廟方表示,待發完現登記數量後,會再開放登記或修改索取方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