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恢復採購美農產品

 |2019.09.14
11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中將於下周進行工作層級會談,雙方持續相互釋出善意。中國大陸昨天傍晚宣布,即日起恢復向美國採購黃豆、豬肉等農產品,並且會對這些採購項目排除加徵關稅。

這是大陸繼十一日公布第一批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排除清單,美國總統川普次日宣布延後對大陸二千五百億美元商品提高加徵關稅後,大陸最新表態。

新華社報導,根據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等相關方面訊息,美方已決定對擬於十月一日實施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做出調整,中方支持相關企業即日起按照市場化原則和WTO規則,自美採購一定數量黃豆、豬肉等農產品,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對上述採購排除加徵關稅。

報導指出,中方有關部門表示,中國市場容量大,進口美國優質農產品前景廣闊,希望美方言而有信,落實承諾,為兩國農業領域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據信是隸屬於北京經濟日報的知名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稱,大陸在十三日中秋節這天宣布這項措施,意義非比尋常。

文章指出,這兩天,隨著第十三輪在華府的中美經貿高層磋商接近,自九月五日中美貿易談判主談人通話後,有所轉圜的形勢又進一步緩和。首先是中美雙方互相釋放善意的跡象愈來愈明顯,且從雙方透露的訊息來看,對新一輪談判彼此的準備也更加務實。

路透則報導,大陸進口商昨天至少購買十船美國黃豆,創下自六月以來的最大規模採購。兩名交易員表示,採購總計至少六十萬噸的黃豆,預計十至十二月從美國西北太平洋出口碼頭發貨。分析師表示,大陸進口商擴大巨額採購農產品,是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正在緩和的新跡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