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暢想

林睿琛/台北市政大附中八年四班 |2019.09.13
1064觀看次
字級

林睿琛/台北市政大附中八年四班

自地平線望去,雲總是高高懸在空中,依附著山峰,似乎遙不可及。然而,離天穹愈近,雲朵的神祕就漸漸的被沖淡,道路峰迴路轉,每逢一處轉彎,感覺我和雲又更近了一點。當視野中的都市逐漸模糊,我已身處雲朵之中,此刻,我才體會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飄渺仙境。

海拔破千後,雲轉為霧,環繞整座山頭,如時間般湍急的洪流,如箭雨般壯闊的豪雨,如飛豹般迅猛的雷電,持續衝擊我的信念,想逼迫我撤出雲霧的領土。當眼前一片模糊,周遭的景色緩緩褪去,只留下我孤身一人,有那一刻,我被恐懼擊倒,企圖逃離這片迷幻,然而,我赫然發覺雲霧即是懸念,阻礙我向前邁進的荊棘。

我重整士氣,再次踏上旅程,過程中,雲霧仍試圖擊潰我,以箭雨刺傷我的意念,用雷電麻痺我的勇氣。雖然我感到疲憊,一路跌跌撞撞,但我依然懷抱希望,終於,只剩最後一段上坡路,我奮勇向前,卻被情緒團團包圍,痛苦使我喪志;哀傷讓我怯懦;懷疑導致我灰心。我跌坐在地,全身無力,身旁充斥著嘲笑聲,我仍被心魔征服。

驀然,陽光灑下,身旁的情緒化為烏有,陽光有如一柄巨劍,助我斬斷懸念,像亞歷山大般,斬斷那無人可解開的麻繩結。或許他斬斷的並非繩結,而是他的恐懼。最終,我撥開薄霧,向上一看,太陽高懸蒼穹,大地一片光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