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一句話的啟示

許祐婕 高雄市楠梓區加昌國小四年九班 |2019.08.19
1394觀看次
字級

許祐婕 高雄市楠梓區加昌國小四年九班

一開學,老師就給了我們一項作業,要我們想出一句難忘而且有意義的話,但我想破了腦袋,怎麼也想不出來。後來,在運動會上發生了一件事,老師說的那句話讓我永難忘懷……

那一次運動會,我們全班參加了大隊接力,而大隊接力是我們升上三年級後,第一次全班參加的活動,所以我們都很緊張,常常利用下課時間一起到操場上練習,希望能在運動會中拿到好成績。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大隊接力開始了,因為要比賽的人很多,所以我們分成兩隊來進行,最後公布結果,我們班得到第四名,而且只跟第三名差一秒鐘而已,大家都很難過,但是老師跟我們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今天雖然我們跟第三名只差一秒,跟獎牌擦身而過,但是我們如果跟一開始練習的自己比起來,可是進步了三十秒,還讓體育老師跌破眼鏡了呢!

雖然「失敗為成功之母」這一句話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可是它讓我們知道今天雖然失敗了,但是只要不斷的練習,永不放棄,再困難的事情都一定可以迎刃而解。

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遇到失敗的時候,不要放棄,相信就一定可以邁向成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