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出現首例 本土登革熱

陳玲芳 |2019.08.15
121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日公布,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中和區秀景里四十多歲男子,近期無出國史,八月六日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腹瀉及肌肉痛等症狀,因症狀持續,分別於七日及九日至診所就醫,均診斷為感冒。

十一日個案因出現紅疹,至醫院就醫並收治住院,十二日醫院懷疑登革熱通報,經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目前個案已康復出院。

值得注意的是,其主要密切接觸者共八人,包括三名家人、五名同事,其中一位與他搭配出勤的男同事,經登革熱快篩為「陽性」,目前中央已採檢送驗,等待結果。由於確診病例公司位於台北市,台北市衛生局也正調閱兩人公司排班表,以了解個案活動範圍,進行疫情調查。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為台北市某電器行員工,主要工作內容為冷氣裝修,平時活動地除了中和區住家,因工作需求也常出沒新北市汐止區與台北市文山區,感染源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此外,莊人祥說,登革熱病媒蚊南北大不同,北部以白線斑蚊為主,南部則是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偏好一次吸飽,因此較容易被發現打死,傳播速度也較慢;防治上應留意室外盆栽、廢輪胎、樹洞、菜園等積水容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