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十大 月老廟 求姻緣必拜

文字/劉宛琳 |2019.08.05
8974觀看次
字級
圖/本報資料照片

文字/劉宛琳

七夕情人節快到了,情人忙著慶祝,也有單身者盼能求得好姻緣。雙北就有幾間不錯的月老廟,供單身者、有伴者求神問卜,有些廟宇還提供紅線、點姻緣燈等服務,盼能幫你找到有緣人。

先嗇宮

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77號

特點|要準備「姻緣金」

參拜程序

●準備一份「姻緣金」放置於供桌上。

●取清香七炷,三炷先拜天公、再三炷入正殿祭拜主祀神農大帝。持一炷香及攜帶糖果入月老殿敬拜月老。向月老稟報姓名、年齡、居住地址,祈求賜予紅線,以及承諾日後獲得良緣後回宮答謝事項。

●若獲得聖筊,即可取紅線一條,依男左女右在手腕綁一活結,回家後即可拆下置於隨身皮包或枕頭下。

霞海城隍廟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特點|第一次要準備金紙供品

參拜程序

●準備金紙和香,並到廟內辦事處櫃檯準備供品,只有第一次拜月老才需要,金紙寄放櫃檯。

●點三炷香,面向天公爐前拜天公,默念名字、年齡、地址,請天公保佑。到櫃檯領供品,接著面對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並向月老祈求早日如願。爾後如果結婚,記得拿喜餅來答謝。

●參拜義勇公祈求趕走小人;參拜菩薩,請菩薩保佑開啟智慧。去天公爐插香,三炷香一齊插。再吃喜餅、喜糖沾沾喜氣,喝平安茶。

力行福德宮

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162巷2弄臨2號

特點|一年未獲良緣 可拿紅線回廟過火

參拜程序

●向月老上香秉告姓名、生日、地址、喜歡對象類型,並擲筊祈求紅線與姻緣簿貼紙(紅心),紅線於月老神像左手上(勿拿取超過一條紅線)。

●填寫貼紙並張貼於姻緣簿上,紅線需至觀音殿前香爐順時鐘過火(右撇子用左手、左撇子用右手)。紅線過火後依男左女右戴在手腕。

●若一年內找到良緣,需帶喜餅、一對花還願;若無找到良緣,則再拿紅線回廟裡過火。

萬里情月老廟

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5之2號

特點|被視為情侶禁地

參拜程序

●隨喜索取金香,填寫「月老和合植緣祈圓祿文」,並依男左女右方式蓋手印。

●依照參拜順序上香,並向月老稟告姓名、生日、地址、祈求事項、喜歡對象類型等。

●亦可擲筊求「愛情限時批」、「七彩姻緣線」、「心心相印立體郵票」、「開運五色結」、「祈願牌」等。

湧蓮寺

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96號

特點|要準備紅糖及鮮花

參拜程序

●準備紅糖及鮮花供奉月老,另可向廟方索取姻緣袋、疏文、緣錢及祈福卡。

●向月老稟報自己的基本資料,以及想要找的對象類型。

●成功獲得良緣後,要以喜餅或喜糖還願。

龍山寺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特點|單身才能拿紅線 否則姻緣會被攪亂

參拜程序

●依照參拜順序上香,並向月老神君稟告姓名、生辰、地址、祈求事項及感情問題。

●問完問題後擲筊,要連續連續三個聖筊才能拿紅線。

福佑宮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00號

特點|可點姻緣燈

參拜程序

●先依參拜程序,至廟內所有香爐參拜。

●再至月老殿向月老稟報基本資料,並祈求好姻緣降臨。

●可至服務台點姻緣燈,祈求婚姻美滿、家庭和樂。

指南宮

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115號

特點|打破呂洞賓斬姻緣傳說

特色

指南宮主祀呂洞賓,相傳情人到指南宮拜拜就會被呂洞賓斬姻緣,但其實這幾年指南宮致力於打破這個傳說,反而常常辦有關情人的活動,例如邀情人來參加活動、在廟周邊布置情人有關的裝置等。

南山福德宮(烘爐地)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段399巷160號之1

特點|有月老小神衣、木製祈福牌

參拜程序

●需先依照財神殿參拜順序,參拜完之後再返回月下老人殿許願。向月老稟報姓名、生日、地址等資訊。

●獲聖筊再至服務台購買紅線(男紅女藍,各100元),並過火戴於手腕即可。

●有月老小神衣(200元)、木製祈福牌(200元)。

慈惠宮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81號

特點|姻緣袋內有緣粉、有祈願卡

參拜程序

●跪於月老神尊前,默念姓名、地址、農曆生辰,祈求月老保佑找到好對象。於神桌上拿取紅線,繫於手上或皮包內。

●可點姻緣燈(一年1000元),即贈送姻緣袋(內含紅線、緣粉)、祈願卡與祈願文,祈願文須於神桌上的專屬金爐焚化,另姻緣袋須過香爐。

●求得姻緣後,再回到慈惠宮還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