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寶島覽勝】荔枝與鳳梨的故鄉 高雄大樹區

文/黃逸稜 |2019.07.23
2003觀看次
字級
圖/黃逸稜

文/黃逸稜

每年的四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荔枝出產的季節,而高雄縣大樹鄉則是荔枝產量最多的地方。因為有豐富的高屏溪水源,大樹區才得以成為一個以農產為主的地方。大樹區種植的農產品包括荔枝、鳳梨、龍眼、木瓜、芒果、苦瓜及各種瓜類,其中以荔枝和鳳梨最為人知。

玉荷包荔枝近年來成為大家喜愛的荔枝品種,果實非常甜美,呈橢圓形,果核很小是其特色。與玉荷包齊名的大樹區水果還有「金鑽鳳梨」,沒有一般鳳梨的酸及刺舌感,金鑽鳳梨有特殊的成熟果香與較高的甜度,而且水分含量較多,非常可口。

其實大樹區不只有好吃的水果,還有好風景,著名的二級古蹟高屏舊鐵橋就橫越在高屏溪上。日治時代,被稱為「下淡水溪鐵橋」於一九一三年通車,是連接高雄與屏東的鐵道橋,也是當時是亞洲第一長橋呢!鐵橋雖已關閉不再通行,但轉變成為溼地生態公園,是騎腳踏車、觀察潮汐生態與賞鳥的好去處。

此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也位於大樹區,八座高塔整齊排列於廣大的園區,後有莊嚴大佛矗立,如此宏偉的格局必須親臨現場才能真正感動體會地呢!在佛光山,可以遠眺高屏溪上具強烈現代感的斜張橋。當有機會品嘗來自大樹區的荔枝、鳳梨時,是否也安排個時間拜訪大樹區的好風景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