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一家親】父母關心的重點,永遠不一樣

文/洪啓堯 |2019.07.23
2409觀看次
字級

文/洪啓堯

雖然老爹一直嫌我肥,

但看到手寫的紙條和熟悉的字跡,

心裡還是有一點感動。

父母親都會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關心孩子,如果能夠好好地感受,那暖心的後勁,可是會讓你感動好幾天呢!

前陣子大熱天,接著立刻搭上梅雨季,導致我的身體開始長溼疹。我都自嘲,因為天氣太潮溼,害我都「發霉」了。由於我老爹是中藥師,即便去看了醫生,也擦了藥,覺得還是該跟他講一下我的身體狀況,看有沒有其他建議。

於是,我當晚就打電話給老爹。

「老爹,我最近發霉了。嗚嗚嗚〜」我打開手機的擴音。

「發霉?發霉就放除溼劑啊。」老爹聽不懂我的幽默。

「我的意思是──我長溼疹了!想問你有沒有一些解方來緩和症狀。」我對著手機提高分貝。

「開手機視訊,我看看。」老爹說。於是我打開手機視訊。

「你看,我的脖子!一點一點紅紅的。」我把手機螢幕靠近脖子。

「天吶!你的脖子怎麼有好幾條肉痕?你根本沒減肥!你那個一定是因為太胖,悶到長溼疹啦!」老爹在鏡頭的那一端大喊。

「黑白講!溼疹跟肥胖有什麼關係?而且我哪有肥!」我心中的無名火突然燒了上來,還秀出其實痕跡已經不太明顯的二頭肌給他看:「我這是壯,不是肥!」

「胖子比較怕熱啦!」老爹完全就是想講風涼話的感覺:「不然我叫你老母來看。」

「阿娥!來啦,恁大漢仔要找妳說話啦,說他長溼疹!」老爹大喊。

奇怪,老爹,你才是中藥師吧,怎會叫阿母來看?噠噠噠,螢幕那頭傳來熟悉的室內拖鞋聲。

「嗨,阿母,我長溼疹。」我一看到阿母就對著她傻笑。

「唉呦,你怎麼去剃那種頭啦!哈哈哈,看起來很呆吶!你女朋友都沒笑你喔?」好啦,我承認是有點小瓜呆的感覺,但阿母根本沒有想關心我溼疹的意思,一直對著我剛理好的頭大笑。

「笑什麼啦!我說我長.溼.疹!」我已經不想理會她的恥笑了,馬上把長溼疹的地方秀給她看。

「喔,真的捏!焜ㄟ,恁大漢仔的脖子都是紅點吶,要不要抓藥給他吃?」阿母又把我的問題踢給了老爹。

螢幕轉向老爹,看他好像在玩Candy Crush。

「啥?是啊,他長溼疹啊!那都是因為太肥的關係啦!」老爹就一整個很敷衍。

「吼,認真看啦,恁大漢仔長溼疹啦。給我認真看!」阿母一手抓住老爹的頭,轉向手機螢幕。

老爹眉頭深蹙,一臉不耐煩:「吼,啊就不要吃辛辣的東西、少喝酒、不要熬夜、保持環境通風。你的珍珠粉還有吧?」

「有啦,你上次給的那兩罐我還沒吃完。」

「安捏快去吃,珍珠粉吃一吃就會比較好啦!」

「恁老爸講的話要聽,要吃喔!」阿母又叮嚀道。

後來結束視訊後,老爹還手寫了一張飲食清單,再用手機拍給我。主要是說可以吃綠豆薏仁,能再加個西米露的話更好,熟食的部分就吃山藥排骨,這樣溼疹問題自然就會改善。當然,重點還是放在要我減肥。雖然老爹一直嫌我肥,但看到手寫的紙條和熟悉的字跡,心裡還是有一點感動。

總之,在繞了兩大圈後(老爹嫌我肥、阿母笑我頭髮呆),終於得到了一些比較有建設性的建議,希望我的溼疹可以趕快改善。如果有同樣為溼疹困擾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喔!雖然我老爹好像有些無厘頭,但他的專業還是值得信賴的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