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4強到位 今上演2場龍頭之爭

張穎容 |2019.07.19
1803觀看次
字級
漢博學院梅多斯(右)進攻手感火燙,面對華東理工,砍下14分。 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張穎容高雄報導】佛光盃女子B組昨天產生兩支2連勝晉級隊伍,使得女子4強全數出爐。衛冕軍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昨以89:74擊退菲律賓國家大學,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以88:81戰勝台灣師大,日、美兩支球隊今天爭取分組龍頭。

A組佛光大學、澳洲迪肯大學昨天休兵,兩隊今天對戰,爭取A組第一。

名古屋學院大學全隊平均身高169公分,昨面對平均174公分的菲律賓國家大學,以快制高,主力控衛小林栞首節就拿16分,率隊先握10分領先。次節菲律賓國家大學卡平軋(Lamama Kapinga)、丹娜爾(Jack Danielle Animam)在禁區極力搶分,但團隊失誤偏多,讓對手將領先擴大至12分。

下半場比分差一度拉開至20分,末節菲律賓國家大學打出一波6:0攻勢,但衛冕軍隨即回穩,終場以15分差獲勝。小林栞貢獻全隊最高的24分,隊友嘉陽梨佳子15分、中山彩奈14分。

北科羅拉多大學與台師大之戰,美國勁旅率先掌握節奏,首節領先6分。次節後半段台師大砲火愈來愈猛,全場防守也奏效,讓對手發生多次失誤,以46平結束半場。第三節雙方進入拉鋸戰,北科羅拉多大學艾麗莎(Alisha Davis)、哈登(Kurstyn Harden)等人連續在禁區上籃,讓球隊小幅領先3分。

決勝節後段查普曼(Alexis Chapman)狂飆三分彈 ,凱恩(Abby Kain)、狄頓(Kadie Deaton)在禁區接連得分,拉出14:2攻勢;台師大李吟娸、廖怡婷、陳怡萱發動反攻,縮小差距,但關鍵時刻進攻未果,本屆首勝未能開張。

A組賽前同為2連敗的加拿大漢博學院、大陸華東理工大學昨天交手,華東理工大學劉玥雖一開賽就為熱機狀態,但漢博學院多明戈(Aleena Domingo)、梅多斯(Laura Meadows)火力更凶猛,漢博學院一路領先,以77:60迎來佛光盃首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