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 邀您搭飛天小黃進場

 |2019.06.24
1791觀看次
字級
空中巴士公司研發的自動駕駛空中計程車Vahana原型,日前在巴黎北郊布爾歇機場「巴黎航空展」展出。圖/美聯社
「愛麗絲」全電動飛機原型。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為了讓二○二四年巴黎奧運的觀賽者順利抵達比賽現場,將推動從機場搭乘空中計程車前往賽場的計畫。

目前遊客從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到「光之城」巴黎市區,搭乘火車或巴士要花費一小時的交通時間。

但若巴黎機場公司(Aeroports de Paris)、空中巴士(Airbus)及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成功,未來當飛機降落在跑道上、滑行停止後,就能出動自動駕駛的空中計程車,送乘客前往奧運目的地。

這些公司利用上周舉行的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說明奧運足以提供絕佳機會,可帶進垂直起降飛行器的服務,他們也將開啟可行性研究。

目前高速公路使用趨於飽和,甚至超過負荷,垂直起降飛行器的需求量就逐漸產生。

目的在減少戴高樂機場到市中心交通時間的鐵路快線計畫,已經延到奧運之後的二○二五年,使得奧運交通問題更加引人關注。

對於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機場營運商巴黎機場公司以及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來說,奧運是展現法國處理城市交通能力的機會。

巴黎機場公司年底前會從巴黎周遭地區十處航空站選出一處作為「垂降場」,容納所謂的空中計程車。理想情況下,這項服務每六分鐘就有空中計程車升空。

除了展出各種「空中計程車」的原型,電動飛機和油電混合飛機也是巴黎航空展裡的一大亮點,這些飛機標榜減少汙染、噪音,且價格更親民。

一款名為「愛麗絲」(Alice)的電動飛機,全由電池驅動,是美國西雅圖飛機零件大廠跟以色列電動飛機製造商Eviation攜手打造,是一架九人座的小型通勤客機,在充滿電的狀態下最多可航行一千到一千二百公里,最高時速可達四百四十公里。

這幾年全球氣候暖化成為關注焦點,加上航空燃料對環境的汙染,一直是環保人士抨擊的對象,因此航空業積極研發零碳排的電力驅動飛機,也預期未來這塊市場將會逐漸成長。

甫於二十三日落幕的巴黎航空展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負盛名、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航空展覽會,始於一九○九年,於每個奇數年的六月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