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建築園冶獎 佛光山妙慧樓 給員工回家感覺

陳玲芳 |2019.06.21
2380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在家女眾員工打造的員工宿舍「妙慧樓」,榮獲「二○一九建築園冶獎」肯定,昨日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圖/記者陳玲芳)代表上台領獎。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在家女眾員工打造的員工宿舍「妙慧樓」,榮獲「二○一九建築園冶獎」肯定,昨日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代表上台領獎。

主辦單位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後,六十一位公、私部門得主到總統府,由副總統陳建仁接見、表揚。

與會的建築師曾瑞宏表示,兩年多前著手妙慧樓新建工程,去年落成,星雲大師希望「員工下班後,不是回宿舍,而是能有回家的感覺」。在大師指導之下,妙慧樓無論在建設與功能上,都以使用者需求為最優先,因此一改過去傳統宿舍格局,採一人一間獨立式套房設計,且均設隔間式的居家陽台,讓員工有「回家的感覺」,得以保有完整隱私。

慧倫法師說,尤其東向房間可遠眺大武山日初美景,朝西套房則能仰望莊嚴的佛光大佛,讓員工在專屬自己的一方天地裡,身心靈能全然放鬆,「聽說很多女員工一住進去,都開心的像中樂透,有的人還馬上開直播,要讓家人親眼看看這間宿舍究竟有多神奇!」

今年邁入第二十五周年的建築園冶獎,素有「南台灣建築景觀奧斯卡獎」美名,今年主軸為「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其中高雄市公共建築景觀類共有十五件作品報名,六件作品獲獎,包括佛光山新建的妙慧樓,以人為本的空間規畫,與創意綠建築的景觀設計,贏得評審青睞。

妙慧樓獲獎理由為「獲獎作品代表在設計創意、建築景觀與植栽綠化、人文與藝術表現、施工品質等評分項目都獲評審高度肯定,足以作為相關工程的典範楷模,值得建築業界參訪學習」。

主辦單位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昨也正式宣布,二○二○年建築園冶獎在跨越濁水溪之後,將再揮軍北上,跨越大甲溪,將台中市、彰化縣、以及南投縣等中部三大縣市的公部門,納入建築園冶獎評選行列。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強調,在以「建築界奧斯卡」目標下,建築園冶獎正在改變,並實質進入「重質不重量」、「品質優先」階段,讓得獎者名副其實、實至名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