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引領 合家擁幸福

人間社記者陳麗香大樹報導 |2019.06.20
1343觀看次
字級
奉茶活動讓現場溫馨感人。圖/人間社記者陳如蓮

【人間社記者陳麗香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新第三區十六日在佛光山福慧家園,舉辦「溫馨祖孫情.信仰續永恆」活動,透過佛教祈福儀式,為家中的長輩及寶寶祝福。與會者有大樹區區長陳進雄、興田里里長曾金益、中華總會南區協會會長林文輝,以及參加祝福禮和孝親奉茶活動的民眾,近三百人出席。

觀音菩薩甘露灌頂祈福法會由佛光山都監院書記慧宜法師主法,並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佛光寶寶祈願文〉。法師開示時說到,希望佛光寶寶們都能具備對世界好奇的動力、相信自己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利他的人生觀、給人接受的性格,以及守護家園的願心。希望他們在未來道路上,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被,聰明靈巧。

大樹區區長陳進雄表示,到大樹區公所任職兩個月以來,發現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為大眾舉辦了很多活動,讓他體會到星雲大師所講的人間佛教,非常了不起;佛光人在潛移默化之下,永遠都是滿臉笑容,這就是健康社會的展現。

三歲的廖惠羽是高新三區佛光小菩薩學堂的學員,第一次上課後就會念〈文殊心咒〉,學習了佛門禮儀、懂得幫忙做家事,媽媽笑說:「佛光山活動正面教育了惠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