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音緣演奏會 歐洲首次舉辦

人間社記者妙益葡萄牙報導「 |2019.06.18
1822觀看次
字級
德國科隆的男高音劉祥虎說,希望以後留下更多「人間音緣」的經典作品。 圖/人間社記者雪濤
來自荷蘭的荷藝四重奏(Cheng Quartet)鄭琬儒(左起)、鄭惠文、蔡士賢、林聖宭合奏人間音緣〈我願〉。 圖/人間社記者雪濤

【人間社記者妙益葡萄牙報導】「國際佛光會二○一九年歐洲聯誼會」於葡萄牙波爾圖舉辦,十五日的「佛光之夜」突破以往形式,上半場為歐洲各佛光協會精采表演,下半場請到多位與歐洲佛光山有甚深因緣的音樂家、聲樂家,用他們的歌聲、琴聲演繹由國際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作詞、向全世界徵曲的「人間音緣」歌曲,以佛曲饗宴,獻給所有的歐洲佛光人。

發心立願 佛教靠我

這些青年音樂家在多次參與佛光山及佛光會的活動後,深受感動,紛紛發心立願,要以「佛教靠我」之心,響應音樂弘法。

來自德國科隆的男高音劉祥虎,畢業於德國漢堡國立音樂與戲劇大學(碩士)、杜塞爾多夫國立音樂學院(博士),目前為德國卡塞爾國家歌劇院簽約演員。劉祥虎表示,很榮幸能參與演出。這是他第三次以音樂家身分來參加佛光山的活動,也是在巴黎法華禪寺皈依之後,首次以佛弟子的身分參加佛教盛會。

劉祥虎說,很高興、也很激動能為弘揚佛法盡綿薄之力。最初聽到星雲大師以藝文、音樂弘法的理念時,內心無比激動;作為一名音樂工作者,沒有什麼能比用自己的專業為弘法出一份力更讓人歡喜。希望以後可以與更多的音樂家一起合作,留下更多「人間音緣」的經典作品。

法音宣流  弘法新頁

張淑德是奧地利維也納佛光協會會員,現任奧地利Gleisdorf Musikschule鋼琴專任教授(曾任國立Graz音樂大學樂器伴奏副教授)。她表示,專業音樂演出者的最高境界,就是把心裡對於佛法的感動,透過音符傳遞給聽眾,能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他人。「透過參與策畫及執行演出,發現出版許久的『人間音緣系列』,在和聲及歌詞的校訂尚有不圓滿處,發願校訂『人間音緣系列』的和聲,希望透過此舉「佛教靠我」,先感動自己,進而感動所有佛光人。」

來自荷蘭荷藝四重奏(Cheng Quartet)的鄭惠文表示,很開心再次受邀參與演出。在年初巴黎法華禪寺的和平祈福音樂會,以及荷華寺的新年音樂會期間,與會許多法師及音樂家被這份熱忱感動,「身為音樂家,推廣音樂責無旁貸,而能以音樂弘法更是與有榮焉!」

星雲大師於佛光山開山五十周年之際,提出:「未來佛光山要重視教育、文化、藝術、體育、音樂、學術、資訊的發展,擴大佛教人事的參與,積極實踐。」歐洲佛光山及佛光會以大師提出音樂弘法的構想,讓佛法流入喜好音樂的歐洲人心中,寫下人間佛教在歐洲的弘法新頁,意義更是深遠,人間佛教的方便智慧由此展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