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通、英特爾施壓華府 促放寬華為禁令

 |2019.06.18
12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美國晶片供應商,包括高通和英特爾在內,正悄悄施壓美國政府,要求放寬銷售禁令,即使華為自己避免進行傳統的政府遊說工作。

消息來源之一說,英特爾與賽靈思(Xilinx)高階主管五月底出席一場與美國商務部的會議,討論對華為被列入黑名單的反應。另有四位消息人士表示,高通也為此事施壓商務部。

美國以國安為由,下令美企未獲特殊許可,不得供貨給華為。但晶片供應商主張,華為銷售智慧手機和電腦伺服器的部門,使用共通零件,不太可能像5G網路設備有同等級的安全疑慮:「這不是為了幫助華為,而是避免傷害到美國公司。」

華為二○一八年全球採購金額高達七百億美元,約有一百一十億美元流向高通、英特爾和美光科技。

根據一名消息人士,高通希望能持續供應晶片給華為的一般裝置,例如電話和智慧手機。

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全球政策副總裁古德里奇說:「對與國安無關的技術,似乎不該納人此次禁令的範疇。我們已向政府傳達此一觀點。」

羅斯:川習會若登場僅會敲定復談

華為公關副總裁威廉森在墨西哥受訪表示,該公司並沒有特別要求任何人代表華為出面進行遊說。

他說:「他們這樣做是出於自身考量,因為對他們之中大部分而言,華為是主要客戶之一。」他並補充說,晶片商知道斷供華為可能有「災難性」後果。

另一方面,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十六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即便在月底大阪G20峰會時會談,也只是讓美中恢復停頓的貿易談判,不會達成重要的貿易協議。

羅斯前往法國參加巴黎航空展,在當地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淡化川習兩人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時達成重要貿易協議的前景。他說:「我想G20期間最有可能達成的結果,是雙方同意積極恢復談判。」羅斯表示,即便G20期間舉行川習會,雙方可能只是端出「談判的新基本規則,以及詳細技術性談判將何時重啟的某種時程安排;在元首這個層級,他們不會談到如何執行貿易協議等這類細節」。川習兩人是否在G20期間舉行峰會尚未確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