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惠蓀林場伴母遊

文/美玉 |2019.06.15
2243觀看次
字級
美麗的林相呈現特殊景觀。圖/美玉
仙佛寺觀音區充滿禪意。圖/美玉
羅漢區的釋迦牟尼佛十分莊嚴。圖/美玉
惠蓀林場處處綠意盎然。圖/美玉

文/美玉

今年的母親節,我想送給老母親最棒的禮物,即是陪伴她,重溫她想去或未去過的地方,難得有機會兩天一夜,母女共享天倫之樂。經過討論,決定前往南投中興大學實驗林場「惠蓀林場」尋幽探祕。

惠蓀林場 重溫美好回憶

沿途只見兩旁綠意盎然,樹林高聳筆直,群山層疊環繞,進入林場時正時值四、五月交際,只見桃花、油桐花盛開,彷彿燦笑迎賓。據知林場內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朵綻放,邊賞花邊享受森林的蟲鳴鳥聲叫和新鮮空氣,心情十分愜意!

依稀記得孩子還小時,我帶著父母一起同遊東勢林場,第一次欣賞螢火蟲的悸動,還歷歷在目,母親提起此事,想重溫當時溫馨的回憶,惠蓀林場果然沒有讓母親失望。春夏之際,點點螢火蟲,出現林場角落,也是螢火蟲提燈找尋另一半的時節,營造出春夏夜晚的愛情故事!

傍晚,要開始欣賞螢火蟲之前,導覽老師特地給大家上了一課,來林場賞螢時,一定要謹記「三不一沒有」原則──不喧譁、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而且還要帶著紅色玻璃紙,遮住手電筒或手機的白光!

仙佛寺 似走進日本古城

惠蓀林場附近的仙佛寺,是母親嚮往很久的寺廟,今日趁著母親節前夕,帶母親來此寶地一遊,也算是圓了母親長久想來參訪敬拜的心願。

仙佛寺十分值得一遊,除座落在南投這處地靈人傑之地,甫進入仙佛寺,一階階石階蜿蜒而上,兩旁掛著寫著字的祈褔燈,猶如走入日本古城,映入眼簾的是小橋、流水,大殿建築也十分古色古香。

經過大雄寶殿之後,延伸出幾處十分有禪意景點;其一觀音區:或坐或臥或站,或男像或女像,中央立著一尊「騎龍觀音」,神韻氣象萬千,栩栩如生,令人看得津津有味;終於可以體會經文中描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大千世界。其二羅漢區:走入仙佛寺的最盡頭,出現聚集著約上百尊羅漢神像的廣場,正中央聳立一尊釋迦牟尼佛像,十分莊嚴壯觀!

今年母親節,很開心能帶母親前往惠蓀林場、仙佛寺一遊。涼爽的春風中,林場內已萬象更新,午後微風帶來清新芬芳的芬多精,全家人陪著母親穿梭在林場的每個角落,放下都巿塵囂,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細細品味周遭清幽的氛圍,身心靈都蒙受洗禮,留下歷久彌新的美好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