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6.13
1898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36歲的演員吳慷仁,曾做過40種不同的工作。在前幾年獲得金鐘獎男主角與男配角肯定、主演和客串了許多電視、電影,角色幾乎不重複,近期《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法扶律師角色也另觀眾印象深刻,在演員這條路上,他說:

「我們也許不是最有天分的,但是可以是最努力的。」

02

41歲的方序中,如今是炙手可熱的平面與視覺設計師、活動策展人。作品涵蓋唱片與書籍包裝、視覺設計、商品包裝、裝置藝術、MV美術等領域,6度入圍金曲獎「最佳裝幀設計」,他敢於作夢、實踐、許願、敢於當「開門人」。他說:

「我想對小時候的自己說,還好你還夠勇敢,才會有現在的我。」

03

0作家鄭如晴除了作家頭銜,也是藝人張鈞甯母親。在〈戀愛是親子護照〉中她寫道:一個家不斷遷徙,從這城搬到那城。丈夫的離開,讓她變成單親媽媽,大小搬遷不下10次。她的感觸是:

「家的定義,從來不在固定的門牌號碼,而是在有愛的地方。」

中國大陸桌球選手張繼科,曾經用了445天,成為史上最快達成大滿貫的球0

04

新聞》後成為自由媒體人。很多朋友認為他瘋了。但他靠著切換報導角度多方投稿,加上書籍版稅,收入比之前豐厚許多。野島剛期許自己是「非虛構寫作界的九把刀」。他說:

「有沒有達到目標其實沒有那麼重要,不斷努力比較重要。定了

05

一個永遠達不到的目標,你就一輩子要努力。」

中國大陸河北省一位國中女生劉宣諾,在1歲多時患了漸凍症,一開始醫生說:「可能活不過3歲。」但劉宣諾的奶奶一肩扛起照顧重擔,為了讓孫女有學習的機會與環境,甚至辭掉工作,陪著她一同上課,每天在一旁陪讀。

06

奶奶說:

「她患了漸凍症,身體殘疾,但智商不殘疾,每個正常孩子有的經歷,我也不讓她或缺。」

維多莉亞.艾倫(Victoria Arlen),是ESPN體育台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持人,還進了《與

07

與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半決賽,但這位24歲的陽光女孩曾當過4年植物人,直到2009年她恢復意識,向上帝承諾:

「每一天都是莫大的福氣,我不想浪費。」

08

維多莉亞.艾倫(Victoria Arlen),是ESPN體育台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持人,還進了《與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半決賽,但這位24歲的陽光女孩曾當過4年植物人,直到2009年她恢復意識,向上帝承諾:

「每一天都是莫大的福氣,我不想浪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