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相伴】 119三姐妹

文/張秀妃 |2019.05.24
1474觀看次
字級

文/張秀妃

我家有三姐妹,而我,就是中間那位有姐有妹的幸福蛋。

我們啊,不僅長得超像,就連身高、體型和腳掌大小都超不多,所以從小到現在都兒女成群了,衣服、鞋子還是常常共穿。也因此,周遭的親朋好友總是傻傻分不清楚,從以前就常常被認錯,朋友還會抱怨上次在某處向我打招呼,我卻不理他,這可真是天大的冤枉啊!所以我們有個默契,就是在路上有人跟我們打招呼,不管認不認識,一定要熱情地微笑回應,因為,那人一定認識我們三姐妹的其中一個。

我們三姐妹其實各有不同的個性與喜好,大姐熱情有活力,小妹邏輯條理分明,而夾在中間的我,則是個有時活躍有時閉塞的人。當然囉,我們也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不過每次只會是兩個人爭吵,第三個人就做和事老,從來不會兩個欺負一個。因此儘管經常意見不同,但感情還是濃到化不開,常常感恩父母,讓我們今生可以擁有如此好的姐妹情分。

某天,我公司安裝了新的電話系統,就這麼剛好,我的分機是119,我立即在LINE的姐妹群組裡自嘲:「我是願意為民服務、隨call隨到、服務至上的好員工,別忘了下次找我,分機要撥119喔!」這時,妹妹傳來了一個大大的驚訝圖案,並寫上,「天啊!又是一個巧合,我住在119巷,大姐家是119號,而你的分機是 119!」真的耶,我心中也不免驚歎竟有如此的巧合。

其實,我們真的是彼此生命中的119。在紅塵俗世裡翻翻滾滾這麼多年,自然是有高潮也有低潮,幸運的是我們擁有彼此,不管遇到多麼丟臉、多麼傷心、多麼難以啟齒的事,隨時都可以跟姐妹分享。開心時,一起大笑,大吃大喝;不開心時,更是一起大哭,吃更多也喝更多。能擁有這樣的好姐妹,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或許因著119的緣分,我們因緣際會一起當了義工,隨時待命出發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們的感情更加緊密,笑稱自己為「119三姐妹」,期許能幫助更多人,促進社會的和樂安詳。

119三姐妹,舉手擊掌,一起加油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