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慶佛誕 發願行三好

人間社記者知仁臥龍崗報導 |2019.05.16
1456觀看次
字級
一對母女虔誠祈福。圖/人間社記者武昭嵐

【人間社記者知仁臥龍崗報導】為慶祝佛誕,由澳洲佛光山南天寺、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和南天大學聯合主辦第28屆「2019雪梨佛誕節暨多元文化慶典活動」,11、12日連續2天,共吸引2萬5千名各國佛教徒及遊客歡慶佳節,並向悉達多太子像沐浴,洗滌身心,並發願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以「信仰與傳承」為主題的慶典大會,11日在Tumbalong Park,Darling Harbour隆重舉行,以祥獅獻瑞拉開序幕,10個團體代表、140位獻供隊伍依序進入會場。佛光山南天寺監院滿望法師代表佛光山澳紐教區總住持滿可法師,帶領大眾誦經祈福,並恭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天主教、基督教等多元宗教代表,同時為世界和平祝禱。

退伍軍人事務部長西多提讚歎,雪梨佛誕節是一個充滿友誼、和平、和諧、尊重多元文化的慶祝活動。技能和高等教育部長Geoff Lee博士感謝佛光山、雪梨協會,他本人亦積極實踐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以此作為生活信條、時時提醒自己。

工黨署理領袖Penny Sharpe MLC說,誦經祈福啟發人們內心的真善美。透過各宗教團結一體祈福,讓社會和人民遠離恐懼與罪惡。

校長Bill Lovegrove AO表示,南天大學是目前唯一獲得澳大利亞國家認可的,以佛教為基礎的高等教育學府。目前大學提供應用佛教研究、健康社會福利及人間佛教研究生學位。大學致力提供澳大利亞所需要的教育,教導學生秉持道德與慈悲心,培養能夠回饋社會的畢業生,為致力建設一個更好的世界而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