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聯邦大選 朝野都派出華裔女將 澳各政黨微信開帳號 力爭華裔票

 |2019.05.16
1477觀看次
字級
墨爾本奇瑟姆區選情緊繃,今次兩黨都派出華裔女將在這選區上陣,無論誰當選,都將成為澳洲史上首位眾議院華裔女議員,締造歷史。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周六(十八日)將舉行聯邦大選,最大少數族群之一的華裔,受到各個政黨陣營前所未有的熱烈追捧,被視為本屆大選成敗的關鍵因素之一,甚至連澳洲總理莫里森和在野的工黨領袖修頓為爭取華裔選民支持,紛紛在中國最大社群媒體微信開設帳號。

而今次兩黨都派出華裔女將在墨爾本游離選區奇瑟姆上陣,無論誰當選,勢都將成為澳洲史上首位眾議院華裔女議員,締造歷史。

在奇瑟姆每五戶家庭,便有一個家庭講華語或廣東話。香港出生的自由黨候選人廖嬋娥,和台灣出生的工黨候選人楊千慧,在這個選區一決勝負。在二○一六選舉中,執政黨自由黨總共失去了十四個席位,而奇瑟姆是自由黨從工黨手裡奪走的唯一一個席位。自由黨希望今次能保住這個席位。

澳洲華裔人口一百二十萬,占了總人口的近百分之六,也幾乎相當於當地義大利裔/希臘裔人口的總和。這些華裔有部分人最近才從中國移民過來,剛成為澳洲公民,也有人是十九世紀淘金潮中華裔礦工的後代。

華裔向來被認為是政治冷感的少數民族,但由於澳洲選舉強制投票,為了避免被罰款,沒有政治參與興趣的少數民族也會去投票。因此,澳洲華裔選民要些什麼,成了澳洲政治人物必須掌握的眾多課題之一。澳洲華人強調,他們並非是簡單的單一群體,或是人們刻板印象中所認為的都「一模一樣」。

在澳洲擁有五十萬讀者的報紙《看中國》的總經理瑪蕾.馬說,從傳統上看,中國移民偏愛工黨。一九七二年,工黨領導的澳洲政府承認中國,比美國提早七年。但是她說,目前華裔選民正在轉向支持保守黨派自由黨。儘管如此,民意調查顯示,工黨將贏得大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