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灣情勢升高? 美緊急宣布:非必要人員撤離伊拉克

 |2019.05.16
12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與伊拉克鄰邦伊朗之間的緊張情勢升溫之際,美國國務院十五日下令,撤離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及北部大城阿比爾(Arbil)領事館的所有非緊急人員。

華府最近幾天升高對德黑蘭當局施壓,指控伊朗計畫在波斯灣地區發動「迫在眉睫」攻擊,同時增強美軍在波斯灣地區的部署。

《紐約時報》十四日報導,川普政府考慮派遣十二萬部隊前往中東對抗伊朗,川普當天雖以「假新聞」回應,但也不排除未來派出更多美軍。

「現在,我會這麼做嗎?絕對會。但我們還沒有計畫這麼做。」川普十四日對記者說,「希望我們不會計畫這麼做。如果我們計畫這麼做,我們將會派出更多大軍」。

伊朗駐英國大使巴耶迪納賈德十四日表示,美國在玩「危險的遊戲」,企圖將伊朗拖進一場沒必要的戰爭。他也指控川普總統身邊的顧問,試圖說服川普展開毀滅性的軍事對峙。他否認華府說法,華府稱伊朗或伊朗代理人十二日暗中破壞沙烏地阿拉伯、挪威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波斯灣的四艘油輪。

巴耶迪納賈德不願透露伊朗是否考慮川普可能與伊朗對話的邀約。川普七日表示:「我樂見他們打電話給我。」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十四日表示,美國並不想與伊朗發生戰爭,但誓言持續對德黑蘭當局施壓。龐培歐指出:「我們期待伊朗表現像個正常國家。」部分指向伊朗支持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他說,青年運動向美、俄人民旅遊的區域發射飛彈,這些飛彈能輕易地殺害美國人或是俄國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