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的東山再起 相隔14年 伍茲再穿綠夾克

 |2019.04.16
2052觀看次
字級
伍茲完成最後一桿推桿後,在球迷歡呼聲中振臂狂吼,賽後穿上象徵名人賽冠軍的綠夾克。圖/法新社
相隔14年,前高球世界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14日再次披上代表美國名人賽冠軍的綠色夾克。經歷背傷,1年半前世界排名還在1000名之外的他,在最後一洞推桿進洞那刻,激動地振臂狂吼,象徵人生逆轉勝。圖/法新社
伍茲奪冠後緊擁女兒珊姆,伍茲母親庫爾蒂達在旁拭淚。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相隔14年,前高球世界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14日再次披上代表美國名人賽冠軍的綠色夾克。經歷背傷,1年半前世界排名還在1000名之外的他,在最後一洞推桿進洞那刻,激動地振臂狂吼,象徵人生逆轉勝。

這是伍茲生涯第5座名人賽金盃,也是第15座四大賽冠軍。他的PGA生涯冠軍數來到81座,僅次於美國已故傳奇斯奈德(Sam Snead)的82冠紀錄。

43歲的伍茲笑說,比賽結束的吶喊讓他聲音有點嘶啞,「當我最後推進,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只知道我大叫,我的孩子就在那裡,讓一切圓滿了」。

重現22年前父子擁抱

伍茲1997年首度拿下名人賽金盃時,爸爸厄爾(Earl Woods)給了他一個擁抱;「現在,換我成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他賽後和女兒珊姆(Sam Woods)和兒子查理(Charlie Woods)緊緊相擁,享受榮耀時刻。

伍茲前三輪分別繳出70、68和67桿,三輪打完以2桿落後義大利選手墨利納瑞(Francesco Molinari)。14日最終輪,伍茲抓下6隻小鳥,雖也吞下4柏忌——包括最後第18洞,仍以總桿數275(-13)桿、一桿之差擊退同胞強森(Dustin Johnson)、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和凱普卡(Brooks Koepka),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球俱樂部穿上象徵冠軍的綠夾克,冠軍獎金207萬美元(約新台幣6318萬元)。

不只是相隔14年再奪名人賽冠軍,伍茲距離上一座四大賽冠軍也已相隔11年。伍茲2008年在美國公開賽抱回生涯第14座大賽金盃,當時所有聲音都看好他很快能超越「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的18座大賽冠軍紀錄。

然而年紀輕輕就名滿天下的伍茲,近10年來不僅受傷勢所擾,還得應付2009年外遇醜聞引發的公關危機,且2017年曾駕車被捕,但強調與飲酒無關,而是服處方藥後產生不良反應。

「我也曾認真地懷疑過,我是否還有可能東山再起。」伍茲14日奪冠後自剖內心:「兩年前,我連走路都有困難,我無法坐、也無法躺,我無法做任何事。」

伍茲的背部歷經4次手術,2017年世界排名跌到1199位。從幾乎要決定退休,到續戰賽場,伍茲說:「我很幸運,我的背部做了一些治療,讓我有機會過正常人的生活。」他說:「又在某一瞬間,我意識到我能揮桿,我還有能力繼續打高爾夫。」

贊助商跟著揚眉吐氣

重返賽場的伍茲,去年在PGA錦標賽並列第2名,世界排名已回升到15名內;14日披上綠夾克,世界排名將回升到第6,伍茲完成不可思議的人生逆轉秀。

長期贊助陪他度過低潮的Nike,和掙扎時期雪中送炭的其他贊助商,都喜迎這次勝利曝光度大增帶來的效益。14日伍茲身穿的紅色Nike上衣,就是球迷熟悉的裝束。

小百科

美國名人賽

美國高球名人賽(The Masters),又稱大師錦標賽(Masters Tournament),創立於1934年,與英國公開賽、美國公開賽、PGA錦標賽並稱男子高球四大賽,每年4月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球俱樂部舉行,是四大賽中唯一有固定戰場的賽事。賽程4天,依照傳統,冠軍會穿上綠夾克,但只能在俱樂部內穿著,一年後必須將夾克歸還。

奧古斯塔俱樂部

奧古斯塔國家高球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位於美國喬治亞州北部,1933年啟用,被高爾夫愛好者視為聖地,也以難度著稱。球場設計盡可能利用天然地形,不依賴人工設置的障礙。俱樂部採會員制,限額約300人,2012年首次允許女性入會。美國選手卡普秋本月6日在美國女子業餘高球賽封后,是奧古斯塔俱樂部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冠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