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另一半】親愛的老公減肥記

文/朱麗娟 |2019.03.19
1888觀看次
字級

文/朱麗娟

老公經常會照著鏡子,看著自己日漸豐滿的肚子嘆息:「唉!胖了呀!」以前的朋友每每見了他,也會說:「發福了呀!」我也常常滿懷憧憬地說起第一次見老公的時候,為他的英俊帥氣、風度翩翩、器宇軒昂怦然心動……

但最讓老公不能容忍的,是有一次在超市,一個多年不見的熟人老遠就喊:「呀,真的是你呀!現在怎麼這麼胖?你好嗎?哎呀,你簡直是太胖了!」聲音大得讓整個超市的人都望向老公,他說:「把我氣得半死!」

於是,老公發誓要減肥。

我於是幫老公制定減肥計畫,每天早上跑步,回來時順便給我們娘兒倆買早餐。但老公說他有一哥兒們,早上跑步,一跑就是十公里,累得再也跑不動了,只好搭車回來,早上跑步身上沒帶錢,又爬了六層樓回家拿車錢。再說,早上跑步太冷了,風那麼大,感冒了得不償失是吧!於是,早上跑步的減肥計畫被老公斬釘截鐵地否定了。

婆婆說,「還用跑步?少吃點肉,幫老婆多做做家務,以後洗衣服、拖地都歸你,用不了多久就會瘦下來了。」老公說,那運動量太小,根本減不了肥,搞不好還會加速了胃的消化能力,讓自己的飯量大增,豈不是又失算了?

「那就節食!」我逗他。他考慮了一下,說好。

當晚,看電視到十點,習慣吃消夜的老公有點坐立不安,我問:「吃麵嗎?」他搖頭,似乎不為所動。我起身,去廚房做了一碗香噴噴的麵,端到他面前衝他吹著氣,老公眼睛都不斜:「我說過要減肥,說不吃就不吃!」我在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著,斜眼偷窺他,見他的喉頭不停地抖動,哈哈,饞得直嚥口水!終於,老公伸手把麵搶了過去:「我喝點兒湯,看看你做的有沒有我做的味道好。」減肥計畫再次泡湯!

老公想了想,一不做二不休,跑到健身俱樂部辦了張年卡,交了錢了再不去,可就便宜了別人了。老公像模像樣地置辦齊了全部行頭,運動衣、運動鞋,還有護膝、護腕……花了家裡不少銀子,然後開始正兒八經地開練了。

第一天回來,躊躇滿志地說:「教練說了,我根本不算胖,好減。你等著,我馬上就會恢復當初你心中白馬王子的形象。」第二天,老公上樓的步伐明顯放慢,還教育要求他背著上樓的兒子:「你是男子漢了,要自己上樓。」吃完飯不久,就藉口明天有事先上了床,兩分鐘不到,鼾聲便如雷貫耳了。

第三天,老公有點動搖了,我故意摧毀他的意志:「算了,我又不嫌你胖,你要是怕錢白花了,我拿去練瑜伽得了。」老公咬咬牙,「不行,我不能半途而廢!」半個月後,已有明顯瘦身效果的老公背著全部的行頭回來了:「這回放長假了,俱樂部倒閉了!」這下,老公完全也忘記了自己的減肥計畫,湖吃海喝,只一周功夫,肚子就又鼓起來了,比原來有過之而無不及。之後,因為工作忙,也顧不上減肥的事了。

最近,不知老公又受了什麼刺激,又一次開始減肥。他有時候跑步,有時候克制著自己不吃肉,有時候乾脆節食,辦法似乎多得是,用完這個用那個,但關鍵是一直改不了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的臭毛病。看來,我心中的白馬王子只能在夢中見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