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組季軍戰 田本玉、陳定杰 師徒鬥法

張穎容 |2019.03.18
16971觀看次
字級
高苑(左)戰光復,兩隊教頭有著濃濃的師徒情誼。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本屆男子組大黑馬光復高中,季軍戰與高苑工商交手,也是兩隊教頭田本玉、陳定杰的師徒對決,終場陳定杰帶領的光復不敵恩師率領的高苑,但對他倆而言,這場比賽別具意義。

陳定杰在讀新榮高中時就受田本玉指導,而後跟在田本玉身邊一步一步學習執掌兵符的要領;田本玉說:「陳定杰就讀彰師大的4年,就開始跟著我學習當助教,退伍後隨我到新榮高中4年、高苑1年,直至前往光復任職,這一路下來,看得到他的努力,他是我的驕傲。」

季軍戰較量時,兩隊多由助理教練負責指導戰術,陳定杰說:「整個賽季下來,最不想遇到的就是田姐,因為她對我太過了解。」沒想到「田姐」也派助理教練擔任指揮官。陳定杰在小巨蛋也採用田本玉舉牌提醒球員的招數,足見他倆之間的師徒傳承。

陳定杰表示,不管是當球員還是做教練,一路以來都很感謝田姐的照顧,個人的最大心願就是有朝一日從恩師手中拿到1勝。田本玉看到子弟兵帶領光復打出亮眼成績,十分欣慰,但也提醒陳定杰,現在還年輕,剛要開始,最重要是記得謙卑,勝不驕敗不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