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普茶 感恩大眾成就燈會

李生鳳 |2019.03.15
2609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二○一九年春節普茶聯誼會,在雲居樓齋堂舉行。 圖╱人間社記者林靖敏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二○一九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圓滿,為感謝佛光山僧信二眾集體創作,成就燈會盛景,十三日在雲居樓齋堂舉行春節普茶聯誼會,有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藏經樓的法師和員義工,佛光山叢林學院、大慈育幼院師生,禪修師資培訓班學員和來自各地的佛光人共襄盛舉。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新作《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及結緣品表示心意。星雲大師開示,在叢林寺院裡,住持大和尚每年會在特定的時候請大家喝茶,與全寺大眾交流,即是「普茶」。「普」的意義有出普坡、普供、普佛、普請等,從「普」可以看出叢林普遍與平等的精神。將它運用在生活、待人處世上,每人發揮自我本性,可通達「普」的意義。例如一起工作交流,不需特權、特別,當所做所為都是為了常住大眾時,心胸就會開闊,思想則會健全。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春節期間大家和大眾廣結善緣,給人因緣就是給人希望,這是星雲大師「給」的精神的體現。在工作上大家都很認真,有人會思考如何將工作做得更好,更有甚者是法喜充滿。同樣是工作,但層次不同,能夠法喜充滿、自在,就是菩提心。

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提及,春節看到許多來到佛光山的人,臉上滿是笑容,讓人不禁想多停留片刻,感受美好的氣氛。佛光山除了硬體設備完善,還有大家親切的招呼;由於各位的努力,讓眾人感受到佛光山的幽靜、美好、慈悲,且深具宗教氣息。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今年春節來山人潮可觀,並受邀參與高雄燈會、台灣燈會,顯見佛光山的品牌備受肯定,大家也將星雲大師提倡的「歡喜」,表現得淋漓盡致。

接著由都監院三單書記慧人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等人,報告今年春節成果及回響。慧人法師從花燈、燈區和光雕首演,說明今年燈會的盛況及好評。如常法師感謝大家集體創作,讓眾人歡喜過新年,幸福平安一整年,常住給予所有人,得以結下千千萬萬的緣,更是大家修行的功德。

依來法師和大慈育幼院副院長林振瑜說明大慈育幼院的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院童製作花車不假他人之手,以及有義工連續十年發心,前來駕駛花車的感人故事。普茶聯誼會最後,在大眾齊唱〈佛光山之歌〉中圓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