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悄悄話】今天要去哪裡冒險?

文/張惠惠 |2019.03.14
1493觀看次
字級
一次帶妳出國,我們選擇日本九州進行深度之旅。很多景點並不是搭地鐵就能抵達,所以爸爸在規畫行程時,就決定以租車作為我們這次旅行主要的交通方式。 圖/Vita

文/張惠惠

第一次帶妳出國,我們選擇日本九州進行深度之旅。很多景點並不是搭地鐵就能抵達,所以爸爸在規畫行程時,就決定以租車作為我們這次旅行主要的交通方式。讓妳在車程中不僅能看窗外的景色,疲累時也能充分休息。由於許多行程都是需要長時間步行,爸爸、媽媽也擔心妳的體力會吃不消,畢竟我們想帶給妳的是精采又難忘的旅行,不希望妳因為精神不濟而錯過美景。 到九州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蓊鬱的森林步道。一下車妳就興奮的說:「我們要像Dora(註:卡通人物)一樣去森林裡面冒險嗎?」說完便要我們趕緊帶妳進去看。森林裡的遊客並不多,偶爾才會有人從旁經過,彼此都會禮貌性的打聲招呼。妳卻突然像是察覺什麼似的,一臉疑惑的問我:「媽咪,為什麼我都聽不懂其他人在說什麼?他們說的是英文嗎?」我和爸爸相視而笑。原來我們只記得跟妳說要來日本旅遊,卻忘了告訴妳這裡說的是日文。

傍晚時分,我們搭纜車前往山上欣賞夜景,在纜車上妳好奇的東張西望,我們選了最前面的座位坐下來休息。纜車啟動時,妳似乎有些害怕,緊抓著我的手不放,臉上的表情也透露著妳的不安。爸爸見狀便拿出手機錄影,並問妳:「第一次搭纜車覺得怎麼樣?好玩嗎?」妳這時才露出微笑對我們說:「好玩!但是我有點緊張。」到達山頂後天色還沒有暗,我們眺望著山下的房子、河水及道路,隱約還能看到行進中的車子呢!不一會兒的時間,夜幕漸漸低垂,山下的燈火也顯得愈來愈亮。妳不解的問:「天黑之後怎麼和剛剛看到的不一樣?房子都不見了!」爸爸說:「這就是夜景迷人的地方啊!」

接連幾天我們都像這樣玩到晚上才回飯店休息,每晚還沒來得及與妳聊當天最喜歡的地方,妳就已經睡著了,而且都是一覺到天亮。「爸比、媽咪,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冒險?」每天早上醒來妳總會這樣問我們。我知道妳也和爸爸、媽媽一樣期待每天全新的旅程,如同妳一上車時喊的:「我們出發了!Let’s go!」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