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衛教 AS病友破僵局

陳玲芳 |2019.02.11
109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AS」戰隊集合囉!近年來,全球掀起一股電競熱潮,中華民國僵直性脊椎炎關懷協會順應潮流,首創電競風格跨領域結合疾病衛教,針對簡稱「AS」的僵直性脊椎炎年輕患者成立「AS戰隊」,並邀請名人病友李易與大家互動,希望以時下熱門的電競戰隊概念,引發大眾的關注。「AS ONLINE線上直播病友會」將於今晚七點正式登場,協會希望透過年輕族群熟悉的網路直播,增加參與度,進而提升對疾病的正確認知。

中華民國僵直性脊椎炎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孚爾表示,根據協會去年針對僵直性脊椎炎患者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近四成五患者「從發病到確診」歷經超過一百個月,亦即約八年時間,足見疾病認知度之低。

林孚爾表示,每位患者與風濕免疫科醫師都是戰隊的一員,希望透過組隊形式凝聚向心力,讓大家齊心對抗疾病,再透過不定期的線上直播病友會,彼此分享交流,達到推廣僵直性脊椎炎衛教,呼籲潛在患者及早就醫治療。

「AS ONLINE 線上直播病友會」十一日晚間首場戰隊出席成員為黃光永醫師、周昌德教授及名人患者李易。病友會也將結合協會與台灣諾華共同開發的兩款數位互動遊戲介紹:「CASplay保背診聊室」及「私僵偵探出任務」(遊戲連結:http://as.campaigns.com.tw/#/) 打造全新型態線上病友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