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大千 點亮一整年幸福

李生鳳、王淑慧 |2019.02.11
1917觀看次
字級
「光照大千」結合燈光、煙花、音樂,讓新春的夜晚一片絢爛。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王淑慧大樹報導】眾所矚目的佛陀紀念館「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今年以星雲大師春聯賀詞「諸事吉祥」為主題,從大年初一至十五(二月五至十九日),每晚七時開始,全長九分鐘,當中施放長達三百秒的煙火,結合燈光、煙花、音樂,讓新春的夜晚一片絢爛,大放光明。

「光照大千」每日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早早到佛館卡位,以捕捉最燦爛的瞬間。成佛大道滿是孩童的彩繪燈籠,也是一大吸睛亮點。

光照大千活動晚間在菲律賓光明大學表演揭開序幕,學生盡情展現歌唱及戲劇表演,高水準的演出,讓人有如置身歌劇院。緊接著,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引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在祈福祝禱後,各顏色的光束照亮佛光大佛與八塔,燦爛的煙火從四面八方畫向天際。希望在佛光大佛的加持下,所求滿願,平安幸福。祈願大眾在新的一年諸事吉祥,在人生旅途上安樂富有、點亮心燈。

另外在佛館成佛大道上布置八千八百八十八顆彩繪燈籠,出自「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服務學校、或是教育局和教育處協助號召,來自高雄、屏東、台南等地的學童之手,每顆燈籠都代表著他們的心願與祝福。而布滿佛光山全山的平安燈,更是成千上萬人祈求一整年平安與光明的心願。

「第一次看到煙火與佛光大佛輝映,這畫面好美!」現場民眾黃小姐分享,佛館「光照大千」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在此拍照,相信畫面會令人驚豔不已。另一名家住高雄的何小姐分享,煙火很美,音樂很澎湃,且一開始是星雲大師讀誦〈新春祈願文〉,大師的聲音聽來很慈祥,使人心生歡喜。家住新竹的遊客表示,她從十歲起,年年都跟家人來看煙火,已經第七年了,「這樣才像是過年」。

煙火後,由心保和尚敲鑼三響後,開始提燈遊行,循著佛光大道抵達佛光山大雄寶殿,大眾虔誠參與上燈法會。

心保和尚為大家講述「發菩提心」的重要性。在修行上,如不發菩提心,學佛會找不到方向。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未成佛門龍象,先做眾生馬牛。菩提心是自利利他、自覺覺他;更微妙的說,是讓自己更進步,檢視自己所做的事,所說的話,所存的心,有沒有令眾生歡喜。佛光山是大家的法身慧命之家,歡迎大家常常回山。

在心保和尚「諸事吉祥、人和家慶」的祝福聲中,大家歡喜一日精進修持,期許明年歡喜再相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