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跨界閱讀樂趣多

 |2019.02.11
2513觀看次
字級
台北國際書展舉行「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圖為金庸手稿。圖╲陳宛茜

【本報台北訊】第二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十二日於台北世貿一、三館開展。本屆以德國為主題國,並設計十大主題館,讓讀者感受閱讀與科技、音樂、手作、建築等各領域融合的跨界樂趣。

德國主題館將以四百多本圖書展出「德國故事」,館內設置數台英文骨董打字機,以德國浪漫主義詩人海涅的詩句「當我想起德國時」為核心精神,邀民眾用打字機寫下心得。本屆邀十三位德國作家參展,包括台灣讀者熟悉的《罪咎》作者馮席拉赫、心理驚悚作家費策克。英國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兩兄妹最愛的繪本名家薛弗勒,也將首次登台。

今年參加台北國際書展的國際作家,還包括以《偷書賊》成名的澳洲作家馬格斯.朱薩克、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超譯尼采》作者白取春彥、日本本屋大賞作家川口俊和、勇奪法蘭西學術院小說大獎的法國小說家艾力克.菲耶,以及大陸作家張嘉佳、岳南、李舒、盛可以等。

為紀念武學大師金庸,本屆書展也規畫金庸主題館,展出兩百多本金庸各版本小說與手稿。館內繼承金庸的武俠精神,邀參觀者先欣賞四十幅精美的金庸小說回目圖,圖與文旁有編號,猜猜每幅圖出自哪一部作品,將代碼數字填入展覽摺頁書名旁。經工作人員核對,正確率超過半數,即可蓋上金庸親筆所寫的「看破 放下 自在」六字大章。

台灣精采的數位文化,也在書展開出燦爛花朵。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與文化部合作,在書展推出「幻境漫遊: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觀眾觸控螢幕便可打開「古今地圖」,重現消失的台北老建築。以日據時代為背景的漫畫改編電影《北城百畫帖》,也將在此開設「百畫堂」特別分店,除了展出場景與道具,還透過AR技術讓參觀者走進漫畫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