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2.11
1316觀看次
字級

台北 無障礙計程車 補助提高

北市公運處為了鼓勵無障礙計程車業者多服務行動不便者,修改今年補助方式,除了獎勵金提高到每趟補助五十元,最高上限五千元外,補助查核機制也從嚴,路攔就不發放。公運處表示,盼藉補助提高搭乘次數。

新北 改善機車用路 推出計畫

新北市是機車數最多縣市,為改善機車用路環境,新北市交通局推出「機車好行」計畫,開放部分內側車道讓機車行駛、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並改繪高抗滑標線等措施,提高騎士安全。

新竹 公園櫻花 預計三月盛開

新竹公園跨域再生工程陸續完工啟用,市府已在去年底冬至前後將各品種櫻花移植歸位,預計移回一百棵櫻花樹,預計三月將重現櫻花盛開美景,市民也能到新竹公園欣賞河津櫻及富士櫻等各種櫻花綻放美姿,免出國也能賞夜櫻。

嘉義 太保花海節 閉幕

太保市「二○一九太保花海節」今天舉辦「閉幕野餐趴」活動,市長黃榮利與遊客們在美麗花田中野餐,正式宣告今年花海活動結束,午後花海現場近二萬朵向日葵,及所有花卉將開放遊客摘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農民將陸續耕鋤花田為綠肥,種植有機稻米。

澎湖 馬公碼頭 將設租車專區

為解決市區停車亂象,趕在今年觀光季來臨,縣長賴峰偉決定利用馬公港郵輪碼頭廣場設置「租車專區」,未來至少可提供一千部機車停放,三月起嚴格取締租車業者占用路邊機車停車格,保障一般民眾停車權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