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師傅大賽 台青張廷瑋 奪最佳工藝獎

 |2019.02.01
2452觀看次
字級
張廷瑋以台灣原住民及梅花鹿意象的藝術麵包作品,獲得法國青年麵包師大賽最佳工藝獎。圖/中央社
張廷瑋以台灣原住民及梅花鹿意象的藝術麵包作品,獲得法國青年麵包師大賽最佳工藝獎。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台灣青年麵包師傅張廷瑋在法國國際青年麵包師傅大賽,以台灣原住民及梅花鹿意象的工藝麵包作品獲得藝術麵包最佳工藝獎。

國際最佳青年麵包師傅大賽(Concours International du Meilleur Jeune Boulanger)二十九日、三十日在法國里昂進行,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與高雄餐旅大學組團,由教練廖漢雄帶領選手張廷瑋及謝協益參賽。

參賽隊伍有九國、十八名選手。競賽結果昨晚揭曉,金牌及銀牌由中國選手包辦,銅牌由德國選手拿下。

二十二歲的張廷瑋獲得藝術麵包最佳工藝獎,他以台灣原鄉文化為靈感,以原住民和梅花鹿意象呈現作品;謝協益則以財神爺為主題。

張廷瑋受訪時說,選手要在兩小時前置時間及六小時內,完成八種麵包及一座麵包工藝品,很考驗麵包師傅的速度及穩定性,比賽過程也要克服環境、設備與自己所習慣的不同。

他說,參賽最重要的是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互相交流,進而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持續精進,無畏失敗,再繼續挑戰,很感謝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提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