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無影腳 踢出大滿貫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2.07
1672觀看次
字級
「魔笛」莫德里奇是2018世界足壇最閃亮的球星。 圖/法新社
姆巴佩(左)在世足16強對阿根廷之役,4分鐘連進2球,一戰成名。圖為他10月為所效力的巴黎聖日耳曼隊,出戰法甲足賽的踢球英姿。 圖/法新社
莫德里奇(左)、姆巴佩(右)在7月的世足大賽,就已是「最佳」獎項的得主。 圖/新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繼世足賽金球獎、歐足聯賽季最佳球員、FIFA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球員之後,又拿下2018年金球獎榮銜,無疑是2018年世界足壇最閃亮的球星。

「魔笛」莫德里奇今年在足壇締造個人「大滿貫」,從5月率領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在歐冠盃拿下3連霸,到7月世足賽力助克羅埃西亞闖進冠軍戰,表現都很出色,實至名歸地捧回各大獎項。

莫德里奇是皇馬的中場核心,已連3季入選歐足聯最佳陣容、連兩年獲選歐足聯最佳中場;在世足賽對奈及利亞、阿根廷之戰都有進球紀錄,8強賽對俄羅斯的PK大戰,也踢進關鍵一球。

今年9月,莫德里奇不但獲得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球員,且連3年入選年度最佳陣容,12月4日再拿下金球獎,他說:「這是難以置信的感覺,我居然和這些出類拔萃的球員們一樣,拿到這個獎。」

在莫德里奇之前,史上只有梅西、C羅在單一年度拿下歐足聯最佳球員、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球員、金球獎,但這兩位球星都沒能同時在世足賽獲獎,莫德里奇則超越了他們。

這一年,莫德里奇成為焦點中的焦點,「我很開心、激動,也感到光榮」,莫德里奇說:「金球獎對我而言,不僅是一場夢,拿到此獎真的深感榮幸。」

2018年對莫德里奇個人來說,是成功的一季,但滿滿收穫中仍有一絲遺憾,「我寧可用這一切獎項,去換取世足冠軍」。

莫德里奇出生於克羅埃西亞札達爾的小村莊,在戰亂中成長,從小就愛足球;一個鄰居回憶,「儘管炸彈不斷落下,莫德里奇還是整天在踢球,甚至打破了比炸彈爆炸更多的窗戶」。

能達到今天這個成就,莫德里奇說:「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辦到,也從未懷疑過。」儘管過程中也受到過批評,「我從不關心別人怎麼說,因為那些話,只會進一步激勵我。」

《法國足球》創辦的金球獎與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的評選規則不同,各國記者擁有投票權,每人有5票,分為5個順位評選,莫德里奇以753分獲獎,C羅以478分排在第2,梅西僅獲得280分,名列第5,近12年首次無緣前三。

2008年到2017年,年度金球獎由「C羅」羅納度、梅西「壟斷」,兩人各5度獲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