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公里的圓夢計畫 蘭陽突襲隊ILRD

文/蘭陽突襲隊ILRD |2018.11.09
1516觀看次
字級
我們是蘭陽突襲隊ILRD,一個微電影的製作團隊,是由宜蘭高商多媒體設計科二年級的學生所組成。我們是一群熱情洋溢的設計科初學者,勇於挑戰未知,創造無所不能!我們的微電影《掌中尤物》在群策群力之下完成,並報名參加Meet Me全國高中職第三屆微電影比賽。圖/蘭陽突襲隊ILRD
為了籌措參賽的經費,大夥兒個個卯足全力準備義賣。圖/蘭陽突襲隊ILRD
義賣當天,我們的手作物大受好評,現場也受到很多民眾的鼓勵。圖/蘭陽突襲隊ILRD
雖然我們沒有高級的器材可用,但卻有一股永不放 棄的毅力。圖/蘭陽突襲隊ILRD

文/蘭陽突襲隊ILRD

我們是蘭陽突襲隊ILRD,一個微電影的製作團隊,是由宜蘭高商多媒體設計科二年級的學生所組成。我們是一群熱情洋溢的設計科初學者,勇於挑戰未知,創造無所不能!我們的微電影《掌中尤物》在群策群力之下完成,並報名參加Meet Me全國高中職第三屆微電影比賽。

從零開始的微電影

我們劇組團隊沒有人演過戲,也沒有人拍過影片,所有劇組成員都是從零開始。拍攝微電影困難重重,例如:經驗不足、時間緊迫、缺乏設備、資金短絀、溝通衝突……雖然《掌中尤物》看起來生澀,但我們勇於嘗試,不怕被嘲笑。這部片不僅呈現我們對電影的熱愛,更讓我們留下青春熱血的回憶。

我們的微電影片名為《掌中尤物》(Rarity In Palms),是因為「設計」必須利用雙手與頭腦來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所有的技術都是從「手」進行,期望能創造出無價的珍寶(Rarity)。而且,所有學習到的設計相關理論、技巧以及團隊合作態度、誠心溝通、真心分享等,都是值得緊握手中、記取心中的珍寶,我們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成為設計界傑出的人才。

澆不熄的參賽熱情

我們在資金不足、資源短缺的狀態下拍攝微電影,尤其要前往高雄參加影展的交通餐旅費,對我們是一筆很大的費用,所以我們決定設計手作商品,並結合家長的贊助商品來進行義賣擺攤,希望可以完成我們橫跨四百公里的圓夢計畫。

暑假,影展在「覓蜜基地Meetmegd」熱鬧登場,並畫下完美的句點,這些都要特別感謝陳羽星導演。最後《掌中尤物》沒有獲獎,雖然劇組表面沒有說什麼,可是每個人內心是很沮喪失望的,影展結束之後,陳羽星導演特別跟劇組真心對談,鼓勵我們在夢想的路上不要怕失敗,一定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同時,陳導演感動於我們為了參加比賽,義賣擺攤籌措資金,橫跨四百公里從宜蘭到高雄,他表示,未來會跟主辦單位研擬補助方案,爭取更多資源,讓外縣市來參賽的劇組不用再這麼辛苦。

各方熱情湧入

當初我們為了籌措微電影比賽的費用,進行義賣擺攤的時候,雖然我們只有十六、十七歲,卻已經感受到人間冷暖。有些人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有些人對我們的手作商品冷嘲熱諷,雖然如此,每天都在風吹日曬雨淋的劇組團隊並沒有被擊敗,因為來自各地的社會大眾給我們善念、愛心與支持,以及團隊對於設計創作的熱情,讓我們有勇氣堅持到底,實現夢想。

雖然我們的作品還不夠成熟,但是一路走來,《掌中尤物》劇組每個人都卯足全力,配合劇組團隊;我們永遠不會放棄,依舊在創作的路上繼續加油!明年蘭陽突襲隊ILRD會再去高雄參加比賽,繼續展現我們的創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