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會議 佛光山專題發表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 |2018.11.09
2007觀看次
字級
多倫多佛光山住持永固法師(中)、波士頓三佛中心監寺覺謙法師,為天主教神父介紹《世界佛教美術圖典》。 圖/人間社記者轉珀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世界上最大的跨宗教會議「世界宗教議會(Parliament of the World’s Religions)」一至七日,在多倫多會議中心(the 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舉行。會議主要探討三大主題「包容的承諾」,「愛的力量」,「追求全球理解、和解與變革」。

今年世界宗教議會,總計邀請到八十個國家,二百多種信仰、靈性團體的領袖、代表、信徒及學者專家約一萬人參加。多倫多佛光山住持永固法師、佛光山達拉斯講堂住持滿光法師、佛光山佛州光明寺監寺覺凡法師、佛光山波士頓三佛中心監寺覺謙法師、美國佛光出版社執行長妙西法師、國際佛光會駐聯合國代表有望法師、多倫多佛光山妙牧法師,代表佛光山出席開幕典禮。

二日舉行「人間佛教─女性教育」專題發表,出席法師分別就星雲大師生平及理念、佛光山比丘尼的平等教育與地位、文化出版、翻轉生命的實例以及國際弘法師與佛法本土化等面化,說明在星雲大師創建的佛光山,注重男女平等。

一日舉行開幕典禮及「包容的承諾.愛的力量」全體會議,建立共識。接連六天,逐日探討目前最受關注的議題,包括:原住民計畫,婦女尊嚴,關於理解、和解,地球氣候行動,司法公正,反戰、仇恨及暴力,下一代的相應與變革等。期望透過跨越宗教和精神理念限制,為世界找到實現變化的新方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