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斤的彈性 2個世界新猷郭婞淳 快意轉戰59公斤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1.09
1510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舉重世錦賽本周在土庫曼阿什哈巴特舉行,台灣女將郭婞淳改換量級出賽,依舊威風八面,摘下抓舉、總和雙金,並創下抓舉、總和的新世界紀錄,她在歷屆舉重世錦賽已捧回6面金牌。

郭婞淳在8月雅加達亞運女子58公斤級摘金,但她並未因此自滿,目標瞄準兩年後的東京奧運,但要先參與6站比賽拚積分,這次世錦賽順利跨出第一步。

郭婞淳在土庫曼世錦賽轉戰59公斤級,12月再參加卡達邀請賽,都是為了爭取奧運門票而戰。她說:「反而比較輕鬆,轉59公斤級可以少減1公斤。」

郭婞淳解釋,因應世錦賽的量級調整,她從原本的58公斤級改為59公斤級,多了1公斤的彈性,「可以正常練習和吃飯」,反而有利,「現在比較注重是傷的恢復跟治療」。

平常練習、比賽,郭婞淳都會隨身攜帶激勵自己的手抄小本,裡面抄滿閱讀紀錄的佳句,除了訓練口條之外,也可順便修練身心,更能以平常心面對大小比賽。

「只有學會自由地奔跑,才能盡享生命的陽光」,是郭婞淳最有感的佳句,這句話和電影「攻無不克」中的台詞相呼應,「提醒自己要為只有一次的生命,努力當下,也更能看淡成績」 。

轉戰59公斤級首場賽事,郭婞淳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7公斤摘下抓舉、總和雙金,抓舉、總和成績則改寫世界紀錄;她在2013、2017世錦賽都在58公斤級摘下挺舉、總和雙金。

郭婞淳在雅加達亞運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擊敗里約奧運金牌泰國蘇甘雅,世錦賽採用新量級制之後,蘇甘雅轉戰55公斤級,郭婞淳最大勁敵為里約奧運銀牌、泰國女將平絲莉。

世錦賽郭婞淳在抓舉項目壓軸登場,先輕鬆舉起100公斤,第2次試舉103公斤也一次成功,第3次舉起105公斤,而平絲莉抓舉也從100公斤起跳,但到第2次才成功,第3次挑戰104公斤再度失手。

挺舉部分,郭婞淳以128公斤開始,第2次試舉挑戰132公斤失敗,休息兩分鐘後成功舉起,但大陸陳貴名挺舉以133公斤奪金,郭婞淳無緣3金,仍以總和237公斤奪下兩面金牌,挺舉獲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