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黏土捏出山坡 體會保育重要性

 |2018.11.08
1508觀看次
字級
水保花蓮分局帶領小學生用黏土模擬土壤沖蝕的過程。圖/水保花蓮分局提供

【本報花蓮訊】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為讓水土保持教育向下札根,最近到萬榮鄉馬遠國小舉辦「水土保持小小種子札根培育」,全校三十八名學生透過模擬土石流實作、地圖普識、製作環境模形、生態保育等課程,讓學童更認識自己生長的社區,並體會坡地保育的重要性。

水保花蓮分局近年來持續到縣內偏鄉小校,以多元化方式,帶領學童認識水土保持的重要性,上半年有校園水保劇場,與東華大學學生義工「秋野芒劇團」合作,到秀林、富世、文蘭、西富等國小辦水保劇場巡演;下半年則有活潑有趣的水保教育課程。

其中課程包含許多相當有趣的實作內容,像是利用柚子畫等高線、讓師生一起動手作社區環境模型等,藉此讓學生更了解生活周遭環境。

水保花蓮分局為馬遠國小從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共安排十堂課程,以鄰近社區之土石流潛勢溪流地形環境為中心,引導學童透過土壤沖蝕、地表水流的控制到透過彈珠與BB彈來模擬土石流等實驗;十堂課程除了水保教育,也融入生態教育,邀請東華大學教授楊懿如帶領孩子認識青蛙與其生長環境,進而重視環境保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