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度8成7 勇士邁向3連霸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10.12
1553觀看次
字級
勇士頭牌戰將柯瑞對再拿總冠軍充滿信心。圖/美聯社
前紐奧良鵜鶘隊當家中鋒卡珍斯(左)加入,勇士隊如虎添翼。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NBA新賽季定台灣時間10月17日開打,勇士隊能否如願完成3連霸,是本季的矚目焦點,當家球星柯瑞表示,和隊友們早就聊過這個話題,「因為這就在我們眼前」。

17日NBA球季開打當天有兩場比賽,台灣時間上午8時由76人出戰塞爾蒂克;已連4年闖入總冠軍賽、拿到3冠的勇士,則在上午10時半出戰雷霆。

NBA史上有5支球隊寫下3連霸紀錄,前一次是2002年的湖人。勇士在前兩季都捧回總冠軍,新球季若能再度稱霸,便可和另5隊在史上留名, 柯瑞認為,「我們有很大的機會達成」。

NBA官方日前公布聯盟總管新賽季預測調查,勇士奪冠支持度雖不如上季,仍獲得87%的看好度,依舊是拿下總冠軍的大熱門;去年季前預測,勇士奪冠支持度為93%。

柯瑞指出,新賽季的每場比賽都是「戰爭」,球隊每一個賽季都在接受不同挑戰,「10月才剛從前季奪冠的喜悅中走出來,緊接著就要想著,我們如何才能再迎來另一次的總冠軍賽」。

要挑戰3連霸,首先得闖過82場比賽的考驗。柯瑞說:「例行賽是一個漫長的賽季,會有許多起伏,這是最艱難的部分;我們不可能贏得每場比賽,各隊實力都在提升、變化,我們必須小心謹慎。」

為了迎接截然不同的各種挑戰,柯瑞在季前做好準備,「我度過很棒的夏天,探索了許多球場外的生活面向,以備戰新賽季的觀點來看,這是我經歷過最棒的一個夏天」。

柯瑞說:「我30歲了,但依舊試著在進步,持續提升自己的比賽水準,我對於自己在場上的表現預期,也還在上升曲線中。」

勇士除了有「5虎將」,季前補進的卡珍斯,更讓這支球隊如虎添翼,柯瑞知道,「對手都會衝著我們而來,會因此改變陣容,但無論我們面對誰,都是一場戰爭」。

柯瑞表示,拿下總冠軍是目標,儘管每天都有不同挑戰,但大家會互相鼓勵,一起度過重重難關,「我們知道,只要把自己工作做好,是可以再贏得總冠軍的,我們有很大機會,不該害怕去談論這件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