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直飛倫敦 臥鋪機型起居一把罩 馬拉松航班 健身房帶上機

編譯/林逸瑋 |2018.09.22
1575觀看次
字級
澳洲航空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1年前公開挑戰波音和空中巴士,要求他們設計出能從雪梨直飛倫敦或紐約的飛機,波音和空中巴士如今已達成目標。喬伊斯說:「我們認為澳洲航空可以擁有直飛這些航線的飛機,對此我們感到滿意。」 圖/法新社
澳洲航空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1年前公開挑戰波音和空中巴士,要求他們設計出能從雪梨直飛倫敦或紐約的飛機,波音和空中巴士如今已達成目標。喬伊斯說:「我們認為澳洲航空可以擁有直飛這些航線的飛機,對此我們感到滿意。」 圖/法新社

編譯/林逸瑋

澳洲航空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1年前公開挑戰波音和空中巴士,要求他們設計出能從雪梨直飛倫敦或紐約的飛機,波音和空中巴士如今已達成目標。喬伊斯說:「我們認為澳洲航空可以擁有直飛這些航線的飛機,對此我們感到滿意。」

澳洲航空、波音和空中巴士,也在為這類馬拉松式航班構想機艙內部設計,喬伊斯表示,在這些航班的飛機上,可能具備臥鋪、育兒設施,甚至健身房。

喬伊斯說:「我們要求自己跳脫框架來思考,你是否有用於運動、育兒室、睡眠區和臥鋪等其他活動的空間?波音和空中巴士提出構想時真的創意十足。」

根據澳洲航空的「日出計畫」(Project Sunrise),澳洲航空打算配置能容納約300名乘客和行李的飛機,這架飛機將改寫定期航班史上最長飛行距離紀錄,燃料足以應付意外逆風和緊急事件。如果雪梨直飛倫敦的首條航線證明可行,澳洲航空可能開闢美國、歐洲和非洲大城市,直飛澳洲的航班。

澳洲航空正在評估空中巴士長程飛機A350和波音777X,空中巴士和波音主管已飛往雪梨發表報告。喬伊斯計畫明年下單,他透露目前空中巴士和波音平分秋色,競爭可能有助於澳洲航空獲得該公司想要的設計和價格。

空中巴士表示,正在評估所有選項以滿足「日出計畫」的要求,但該公司無法針對澳洲航空討論的細節置評。波音則信心滿滿,認為該公司能滿足澳洲航空對飛行距離和性能的要求。

空中巴士今年4月在德國漢堡展示,安裝在飛機貨艙的睡眠艙,讓外界一窺未來樣貌。空中巴士表示,將於2020年開始在機艙內安裝臥鋪,初期會安裝在A330,A350也可能具備這個空間。

正值航空業景氣周期邁向惡化之際,喬伊斯試圖建立前所未見的超長航線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由於燃料價格上漲,全球航空業今年獲利、利潤率和投入資本報酬率將降至2014年以來最低水準。澳洲航空表示,至2019年6月止,該公司1年燃料支出將增加21%至39.2億澳元(約29億美元)左右。

另一方面,其他航空公司也把目光轉向超長航線。如新加坡航空將於10月11日重新推出直飛紐約的服務,這條航線由空中巴士超長程飛機A350-900擔綱。這條飛行時間達到19小時的航線,將取代卡達航空往返卡達杜哈和紐西蘭奧克蘭的航線,成為全球最長航線。

相較於其他業者,「日出計畫」飛行距離更長。由於航線很長,澳洲航空需要獲得監管機管批准,並與機師訂立新協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